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入选南山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绿色通道合作单位
2023-03-03 15:0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入选南山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绿色通道合作单位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3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郑思敏)3月2日,南山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绿色通道启动暨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顺利举办,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成功入选南山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绿色通道合作单位,并与南山区科技创新局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

本次绿色通道的设立是在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共同指导下开展的,旨在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开辟快通道、新路径。

通过此次与南山区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既加深了与南山区政府的合作关系,又深化了与相关单位在知识产权信息对接渠道建设、简化办理流程、降低融资成本、提高贷款额度等方面的合作,为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开辟了新路、快路。

据介绍,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围绕半导体与集成电路产业、智能传感器产业等“20+8”产业集群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提供无抵押、免担保类信用贷款,通过运用大数据技术,构建数据化评价体系,筛选出具有优质知识产权的企业,形成智能化、精准化、批量化贷前评价机制,实行优惠利率政策,降低融资成本,提高贷款额度,切实纾解中小微企业“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

后续,深圳分行将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的能力,深耕科创金融,继续为科创企业提供创新、多元的金融服务,不断提高金融服务的覆盖面,为科创企业生产经营保驾护航,为国家科技创新战略贡献力量。

[编辑:李旖露 吴超]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