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获评优秀社会责任案例两大奖
2023-03-02 22:2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获评优秀社会责任案例两大奖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日讯(记者 汤莎)近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获评“服务小微”和“绿色金融”优秀社会责任案例奖。该奖项由深圳市银行业协会颁布,以表彰金融机构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取得的成绩。

2022年,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推出了《专精特新客群服务方案》,对专精特新企业进行了分层分类经营,设计分层授信产品,共为全市1000多家小微企业发放融资超过296亿元。同时,该行深化“融资+融智”的服务模式,以产品创新为着力点,不断开拓小微企业贷款覆盖面, 7*24小时为中小微企业提供线上化服务,结合特色场景推出“银税贷、银信贷、场景贷、跨境贷”等一系列线上申请、智能审批、在线提款、实时到账的线上化产品,纯信用且支持随借随还,有效满足小微企业“短、小、频、急”的融资需求。

作为绿色金融的先行者与开拓者,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积极践行相关政策要求,成立了绿色金融推动小组,设立了专营绿色业务部以及绿色金融团队推动绿色金融业务发展,积极携手同业伙伴与行业协会,共同打造绿色金融标准制定、资金融通和能力建设平台,为粤港澳大湾区绿色发展保驾护航。2022年,该行成功落地深圳区域首笔碳减排挂钩贷款,助力区域绿色低碳发展,降低企业综合运营成本。该行还以打造“碳中和”网点为抓手,持续开展“碳中和”银行建设,2022年8月,该行绿色金融业务部成功进入绿色金融机构行列。2022年11月,浦发银行深圳益田支行在深圳排交所的见证下成为首家实现年度运营碳中和的深圳市银行网点。

未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将继续践行“金融报国、金融为民”的责任担当,将社会责任牢记于心,付之于行;聚焦绿色金融、科创金融、跨境金融等领域,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以创新为引领,持续推动金融科技发展,不断提升在小微普惠、乡村振兴、新市民等重点领域的金融服务能级,为“双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编辑:李旖露 周锦春]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