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浦发银行助力弈峰科技以科技落实双碳目标
2023-03-01 10:5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浦发银行助力弈峰科技以科技落实双碳目标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日讯(记者 汤莎)近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贷款支持“深圳弈峰科技光明5G大数据中心项目”,以金融力量助力低碳数据中心产业发展。这是该行响应“双碳”目标,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发展大格局提供的又一综合金融服务案例。

近年来,为积极响应“双碳”目标,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发展大格局,浦发银行深圳分行高度重视、认真部署,紧跟国家、广东省关于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基础设施建设进度的决策部署,支持多个节能减排项目建设,为国家“双碳”目标工程提供了强有力的综合金融服务。据介绍,弈峰科技光明5G大数据中心项目是基于最新技术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超过10000个机柜),坐落于深圳市光明区,总建筑面积16.8万平方米,计划建设3个数据中心独栋厂房,配置IT机柜12000个,年综合能源消费量205372.25 吨标准煤(等价值)年均PUE小于1.244。作为深圳市能耗指标最大的在建数据中心园区项目,弈峰科技光明5G大数据中心利用最新技术手段极大降低了数据中心的能源消耗,不仅有力地支撑了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绿色可持续发展,还以科技创新助力“双碳”进程。

image.png

弈峰科技光明5G大数据中心项目 供图:浦发银行深圳分行

在对接该项目时,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了解到项目建设存在融资需求,便立即进行融资方案设计。浦发银行深圳望海支行作为经办支行,攻坚克难、争分夺秒地促成项目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投放。最终,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为企业提供贷款总额度为13.55亿元,用于弈峰科技光明5G大数据中心项目的工程建设等,高效完成贷款投放的同时,还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引“金融活水”精准“浇灌”新基建项目发展。

近年来,新基建项目正在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各地新的经济增长点和高质量发展引擎,“双碳”目标的提出,对数据中心的节能降耗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为进一步落实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将延展绿色能源金融服务的产业链,围绕数据中心、新能源等相关领域,持续加大金融扶持力度,助力绿色经济和数字经济协同融合发展,为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描绘奋进蓝图。

[编辑:李旖露 吴超] [责任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