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市红色教育培训展示展演会在深圳精彩上演
2023-02-27 20:0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赣州市红色教育培训展示展演会在深圳精彩上演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27日讯(记者 田志强)2月27日,“弘扬红色文化 传承红色基因”赣州市红色教育培训展示展演会在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一楼演播大厅举行,旨在推动深赣两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加强人文交流,推动红色教育培训事业蓬勃发展,书写赣深合作新篇章。

本次展演会,主题突出、故事感人、特色鲜明、时代感强,既有合唱、戏曲、快板、朗诵节目,又有红培课程展示和红色实景演艺。红色经典史诗《长征组歌》恢宏大气,扣人心弦,再现了红军历经磨难、突出重围、走向光明的艰难历程,讴歌了红军战士所向披靡、一往无前的英雄气概。配乐诗朗诵《红土少年的告白》,表达了新时代的红土少年,在享受当下美好生活的同时,不忘革命先烈们浴血奋战、奋不顾身的英勇事迹。赣南采茶戏《八子参军》讲述的是瑞金下肖区农民杨荣显一家八个儿子争当红军并全部壮烈牺牲的真实故事,再现了当年赣南苏区“父送子、妻送郎、家家户户送儿郎”的景象。《永远的赣南红》用快板的节奏,带领观众找寻百年来赣南为什么这样红。红色培训课程《中国道路探索的时空对话:瑞金预演与深圳先行》,通过对中国共产党人在苏区时期在瑞金进行治国理政伟大预演和改革开放以来在深圳探索建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区光辉历史的简要回顾,深刻阐释苏区精神和改革开放精神的共同特征和时代价值,进一步密切赣南老区和深圳特区的情感连接。红色培训课程《王泉媛的寻党书》,带领观众走进历史深处,真切感受共产党人强大的信念力量、深厚的为民情怀、无私的奉献精神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展演会在红色实景演艺《告别》中落下帷幕。

现场观众表示,赣南红色故事感人肺腑,红培课程启人心迪。整场展演内容精彩纷呈,演员们用优美的歌声、精彩的表演、深情的朗诵,带领大家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深刻感受到赣州的红色历史。

深圳及赣州市委有关部门、市直有关单位和各区委宣传部、大鹏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等单位负责同志,赣州市建设全国红色基因传承示范区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以及赣州深圳两地红培协会、红培机构、媒体代表等,共计280余人参加展演会。

(本文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编辑:李旖露 周锦春]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