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长者健康 深圳民生银行向10个社区捐赠血氧仪
2023-02-24 21:0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守护长者健康 深圳民生银行向10个社区捐赠血氧仪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24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梁歆梧)去年以来,老年人“沉默性缺氧”现象引发社会关注。近日,为守护长者健康,民生银行深圳分行联动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为龙祥社工服务中心,共10个社区中心捐赠了血氧仪设备。

血氧饱和度是血液中血氧的浓度,是呼吸循环的重要生理参数。一般来说,血氧饱和度正常值是95%-98%,当血氧饱和度下降到90%这个临界值时,身体就会进入到极度乏氧状态,人体中储备氧就会被迅速消耗光。而高龄老人在感染病毒后,容易出现“沉默性缺氧”,如果没有被及时发现,有可能成为急性呼吸衰竭而危及生命。此时,血氧仪对老年人的供给显得尤为重要。

此次,民生银行深圳分行财富管理部/私人银行部党支部积极联动由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发起小红花健康守护计划之小红花社区共享计划,携手龙祥社工服务中心,由党支部统一采购血氧仪捐赠给深圳坑梓、碧岭、横岗、坪地四个街道共计10个社区中心。该设备将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保管,并向居民群众宣传、提供公益服务。

该计划由民生银行深圳分行财富管理部/私人银行部党支部面向该支部党员群众发起募捐。最终共有47人参与募捐,仅1个小时就募捐到55台血氧仪。

龙祥社工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陈柳均对民生银行深圳分行善举表示感谢,并介绍了社工机构的创建理念、发展轨迹、特色项目等情况。

[编辑:叶梅 吴超]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