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领航,服务实体 浦发银行举办专精特新企业专场融资对接会
2023-02-22 22:0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科创领航,服务实体 浦发银行举办专精特新企业专场融资对接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22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车欣悦 李甫)2月22日,“我为专精特新企业办实事暨‘科创领航 专场融资对接会’”活动在深圳市举办。

本次活动在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深圳银保监局联合指导下,由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联合国任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举办,在“浦发银行APP”等在线平台进行全程同步直播。此次活动通过政策解读、方案宣讲,为企业融资出实招、解难题、实现了金融资源精准滴灌;搭建了政银企交流协作平台,促进了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黄聪致辞

会上,来自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深圳银保监局、国任保险、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的专家对支持科创企业发展的政策和产品进行了解读与分享。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梳理了目前国务院、财政部、工信部以及深圳市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相关政策,并详细解释了专精特新梯度培育目标体系以及专精特新企业的主要特征和申报的注意事项。深圳银保监局介绍了“深惠万企 圳在行动”金融对接活动方案,对《深圳银行业保险业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进行了详细解读。活动中,国任保险介绍了其在科技保险的风险保障和服务体系,并通过具体服务案例的形式详细介绍了科技保险助力科创企业的创新产品模式。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围绕企业生命周期解读了针对科创企业的专属服务方案,并详细介绍了专精特新企业的专属融资产品。

据悉自1993年开业起,浦发银行一直以“金融报国 金融为民”的使命担当,积极服务国家战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作为深圳市场最早布局科创金融的银行之一,2015年成立总行级科技金融服务中心,并配备专业化人员队伍,对科创企业深入研究,打造了覆盖科创企业生命周期的生态服务体系,以平台化、数字化、产业化的思维打造科创金融服务品牌,截至目前,服务科技型企业突破7000家,贷款余额超过600亿元。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张粤强致辞

2022年,为落实国家发展战略,将服务实体经济落到实处,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联合政府部门、投资机构、券商律所、龙头科企等科创金融生态圈合作伙伴,举办专精特新专场活动27场,为1000余家专精特新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支持。截至目前,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已服务深圳珠海地区超50%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为专精特新企业提供贷款支持累计超100亿元。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该行将始终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服务科技强国战略,坚持开放创新、深耕科创金融,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能力,为双区建设持续贡献浦发力量。

供图:浦发银行深圳分行

[编辑:叶梅 吴超]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