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前海泰康国际医院(筹)全面封顶 预计2024年投入运营
2023-02-22 22:0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前海泰康国际医院(筹)全面封顶 预计2024年投入运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22日讯(记者 汤莎)2月22日,泰康医疗旗下五大医学中心之一的深圳前海泰康国际医院(筹)全面封顶,标志着医院筹建工作迈入里程碑式新阶段,也意味着深圳前海自贸区重大民生工程项目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深圳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享受到国际化的医疗健康服务即将成为现实。来自美国西达赛奈医学中心(Cedars-Sinai Medical Center)国际副总裁海瑟姆·哈松博士为封顶仪式送上了视频祝福。

image.png

深圳前海泰康国际医院(筹)封顶仪式现场

image.png

深圳市卫健委体制改革和发展规划处处长刘辉

深圳市卫健委体制改革和发展规划处处长刘辉表示,作为前海片区最重要的社会办医项目之一,深圳市卫健委将大力支持以深圳前海泰康国际医院(筹)为代表的医疗机构品牌化、高端化、特色化发展。

image.png

深圳市前海管理局副局长谢晖晖

深圳市前海管理局副局长谢晖晖则希望深圳前海泰康国际医院(筹)要充分利用前海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高标准做好建设、施工、安全生产的管理层级,积极探索创新型的国际医院建设。

image.png

深圳前海泰康国际医院(筹)高级顾问陈旻湖教授

深圳前海泰康国际医院(筹)高级顾问陈旻湖教授表示,医院一手抓工程建设,一手抓学科建设及人才引进,在前沿医学技术应用、跨境医疗服务、医险结合、医养融合等方面先行先试,助力前海打造国际医学创新示范区。

资深专家团队领衔 打造国际化高品质医疗服务

深圳前海泰康国际医院(筹)作为泰康医疗的五大医学中心之一,是由泰康保险集团与深圳市前海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按三甲综合医院标准建设,定位立足深圳、辐射大湾区、面向世界的国际化高水平医教研一体化医学中心。医院项目位于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枢纽——深圳前海前湾片区,由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承建,投资金额近50亿元,总建筑面积21.9万平方米,目前规划床位1160张,预计2024年正式启航运营。

image.png

深圳前海泰康国际医院(筹)效果图

目前,深圳前海泰康国际医院(筹)面向海内外招聘各层次优秀人才,现已经引进了一批全国知名医疗专家,打造了以医院高级顾问陈旻湖教授为中心的院领导班子。截至目前,医院学科带头人全国储备44人,具备硕博导师资格占比75%,其中还包括诸多来自全国百强医院、复旦医院排行榜区域专科声誉榜单上的医院的专家。在青年人才储备上,医院自2020年起即从北京协和医学院、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等国内一流高校招收硕士、博士毕业生,提前送至三甲医院培训,建立人才储备梯队。

未来,医院将以患者需求为核心,提供全人全链条医疗健康服务,重点打造妇儿、骨科与运动医学、老年医学三大学科群,并在此基础上特色发展消化道微创诊疗、心脑血管疾病诊疗、肿瘤防治、健康管理等。此外,医院还将不断探索推动新科技新技术的应用,先行先试免疫细胞、靶向药物、组织工程及材料工程等先进技术的临床研究及转化应用,为广大病患提供技术先进、服务一流的国际化高品质医疗健康服务。

国际国内合作全面开花 医教研一体化建设提速

打造高品质国际化的医疗服务,离不开强大的人才、学科能力支撑。为打牢医院发展的基础,深圳前海泰康国际医院(筹)在建设之初就明确了推进医教研一体化建设的发展路径,积极推进与国内外知名医疗机构的合作。

2022年7月,医院与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医险结合、科学研究等多个方面进行深度合作。2022年11月,医院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签订合作协议,共建护理“泰康班”,探索护理人才的专科与职业化教育的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此外,还与南方医科大学、北京大学深圳医院签订合作协议,在研究生定向培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专科医师培养和临床研究方面开展合作,为医院的开业运营培养和储备人才。

除了在国内合作上发力,医院也积极拓展与国际知名医疗机构的合作,引进国际化的医疗运营与管理经验。早在2020年,医院就与常年位列《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评选的美国最佳医院荣誉榜前十的美国西达赛奈医学中心签订了合作协议。医院运营后,双方将建立联席学科带头人制度,定期开展联合查房、MDT、远程会诊、转诊等合作,推动学科标准化建设,并联合开展新技术、新药物等研究,推进产学研基地建设。

践行“支付+服务”模式 创新医险结合、医养融合特色

早在2007年,泰康投身医养产业,2013年泰康医疗事业启航,泰康创新商业模式,把保险支付和医养服务体系相结合,为客户打造全人、全程、全生命周期的服务和产品,构建长寿、健康、财富三大闭环。泰康不断拓展医疗健康服务实体网络,目前已经完成包括深圳前海泰康国际医院(筹)在内的五大医学中心布局,用支付体系引导医疗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社会提供更高品质、有效控费的价值医疗服务。

深圳前海泰康国际医院(筹)不仅将积极协同保险主业,对接“健康有约”保险产品,为客户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还将与泰康之家养老社区、泰康之家康复医院、泰康拜博口腔等机构建立常态化协作,全力打造以“医险结合、医养融合”为特色的高品质医疗服务,助力泰康大健康战略落地。

在医险结合实践上,自2020年起,医院与泰康人寿深圳分公司联合推出黑钻服务健康卡、健康大讲堂等系列产品,迈出了医险协同创新的第一步。在医养融合方面,目前泰康已经在大湾区广州、深圳、佛山等地布局多个高品质养老社区,其中广州泰康之家·粤园已运营超过六年,深圳鹏园将于今年开业运营。深圳前海泰康国际医院(筹)将依托自身老年学科群的综合医疗能力为泰康之家养老社区的长辈们带去更高层次的医疗健康服务。

可以预见,未来随着医院正式开业运营,深圳前海泰康国际医院(筹)将进一步推进医教研一体化建设和医险结合、医养融合服务打造,助力泰康“活力养老、高端医疗、卓越理财、生命关怀”四位一体的商业模式在大湾区落地,不断满足人们对长寿、健康、富足的需求。

(供图:泰康人寿深圳分公司)

[编辑:叶梅 吴超]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