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门槛+消费金!农行深圳分行助力港人“解锁”数字人民币消费体验
2023-02-22 16: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零门槛+消费金!农行深圳分行助力港人“解锁”数字人民币消费体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22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刘融)2月22日,农行深圳分行与联通公司合作,对所有来深港籍人士提供数字人民币SIM卡硬件钱包服务,开办内地手机号的同时即可开通农行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实现一卡多用享便捷支付。

全面通关以来,大量港籍人士来深探亲消费,数字人民币SIM卡可满足香港居民在内地通讯的需求,兼具隐私保护及匿名消费的功能。农行深圳分行向首次办理该业务的客户赠送数字人民币消费金,可充值话费或在全市受理数字人民币的商户使用,为港人提供零门槛体验数字人民币消费的基础。

目前,数字人民币开展常态化试点已近三年,试点范围也不断扩大,试点场景已覆盖多个领域,数字人民币已逐步走进人们的日常生活。数字人民币SIM卡硬件钱包的推广普及,将加快推进数字人民币在5G环境下与物联网融合创新,丰富应用场景,创新探索金融科技新模式,实现一卡通用户融合,可适用于网络通讯、POS消费、门禁认证、离线支付等多种生活场景,有效扩宽了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使用场景,进一步凸显数字人民币的普适化、普惠性,持续践行农业银行金融服务民生理念,推动银企“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为“双区”建设贡献精诚之力。

深圳是全国首批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的城市之一,数字人民币的创新及推广是服务数字经济、加快数字化进程的重要一环。农业银行率先在深圳成立数字人民币创新实验室,重点致力于硬件钱包、智能合约、企业支付等领域的研究创新,在数字人民币探索之路创下多个“首次”:与华为联合发布了租赁资金监管领域的创新应用成果,落地业内首个基于数字人民币的云侧智能合约应用;打造了数字人民币预付费监管平台,配合政府开展数字人民币预付式消费登记报备工作,持续扩大数币智能合约预付费监管覆盖面;上线连锁行业资金归集产品,实现多门店收款资金归集,提高企业财务管理效率。

农行深圳分行将始终坚持绿色金融理念,立足“为民、便民、惠民、利民”,充分发挥数字人民币在保民生、促消费、扩内需、稳增长中的积极作用,把金融服务民生落到实处,在普惠金融服务、智慧城市发展、金融科技创新等方面持续探索创新,为深圳数字经济发展提供“加速度”。

[编辑:叶梅 陈苏雅]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