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多元文化融合的国际教育!深圳新福景双语学校IB课程发布会举行
2023-02-20 18:3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构建多元文化融合的国际教育!深圳新福景双语学校IB课程发布会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20日讯(记者 何亚南)2月20日下午,深圳新福景双语学校(以下简称“新福景”)IB课程发布会在福田区大中华喜来登酒店举办。本次发布会以“与世界对话——新福景、新势力、新未来”为主题,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展现了新福景IB理念引领下的国际课程体系。新福景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福景将以办真正意义的“国际教育、跨文化教育”为使命,在未来以自己的探索与实践,书写深圳范式、福田答卷。

发布会现场。

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身在福景海外学校的董事长孙文锦向本次发布会发来视频祝福,“IB教育理念引领下的多元国际课程,将助力新福景成为福田区首所IB双语学校。”她指出,真正意义的“国际教育、跨文化教育”绝不是“美国的衡水学校”、英语做题家,也不是以“爬藤”和牛剑为目标的功利教育。真正的国际教育是既能体现诸如“尊重人的自然生长”、博学多识、勤于思考、善于与人合作、拥抱挑战、尊重与包容差异等核心价值,又能满足学生入读世界名校愿望的教育。

“南粵优秀教育工作者”“深圳市优秀校长”,率先开设IB课程的深圳高级中学原校长黄显甫同与会嘉宾一起见证了新福景IB课程发布的精彩时刻并致辞。IB亚太区办公室中国区发展经理朱春凤通过视频祝贺新福景成为IB大家庭中的一员并致辞。

新福景执行校长刘志海。

新福景执行校长刘志海,深耕国际教育18年,他在致辞中向与会嘉宾分享了自己对国际教育的观察与思考,并详细介绍了新福景的IB课程体系及办学理念。他表示,新福景以IB课程和教育理念引领的多元国际课程,是以全人、全纳、适合为理念,为学生提供“个性化学习、多样性培养”的国际教育。未来的新福景将全面落实IB“以学习者为中心”的育人理念,在课程上实施全纳教育,开设IB课程、CAIE课程、DA(针对优秀学子设置的国际项目)、AP课程、DSE课程,以满足不同学习背景、不同升学方向的需求。

发布会现场。

在教育教学上,新福景注重学生的全球参与、多语能力和跨文化理解能力,创变未来的正确价值观、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的培养;注重从传统的以课堂和书本为基础的方式转向数字化、体验式、实践型等丰富的学习方式;在基础设施上,新福景将全面升级,斥7.2亿元巨资打造高品质的学习者社区,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刘志海表示,“未来新福景将在IB教育理念引领下,构建多元文化融合的国际教育生态系统。培养学生成为复合型精英、创新型精英、行动型精英、合作型精英。”

深圳新福景双语学校。

目前,由刘志海校长领衔,具备丰富国际学校教育经验的高优师资团队已就位,其团队成员包括来美加资深外教,以及由留学生和海外具有丰富国际教育经验的专家型中教,其中中教、外教比例各占50%。他们将全力助推新福景国际教育高质量发展,并将新福景打造成深圳乃至全国都极具影响力的高端国际品牌学校。

(本文由深圳新福景双语学校供图)


[编辑:叶梅 吴超]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