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深圳分行发挥跨境金融优势 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实体经济发展
2023-02-20 13:0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广发银行深圳分行发挥跨境金融优势 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实体经济发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20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金桥 李华凤)外贸外资是连接国内国际双循环的纽带,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2022年12月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更大力度推动外贸稳规模、优结构,更大力度促进外资稳存量、扩增量,培育国际经贸合作新增长点”。广发银行深圳分行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充分发挥跨境金融优势,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助力涉外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全面提升产品服务 聚焦发展跨境金融

2022年,广发银行深圳分行紧抓境外美元资金成本处于低位的契机,积极开展客户营销,大力推动国际贸易融资业务,截至2022年12月末,落地贸易融资105亿元,同比增长26%。为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拓展出口跨境电商企业客群,广发银行深圳分行全面提升产品服务,对创新产品“广商贷”产品方案进行修订,更好地为出口跨境电商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同时聚焦发展跨境金融,大力推广跨境电商专属收付款方案“广商汇”,为出口跨境电商企业提供快捷可靠的收付款服务。

持续发挥政策优势 支持企业“引进来”与“走出去”

广发银行深圳分行充分结合粤港澳大湾区贸易融资便利化政策红利,发挥境外贷款融资功能,利用毗邻香港的区位优势,聚焦粤港澳大湾区企业“走出去”跨境金融需求,为“走出去”企业提供含跨境结算、境外融资等全流程金融产品服务,截至2022年12月,分行累计为境外企业发放融资19亿元,同比增长73%。               

加强境外分行联动 服务境内实体经济

广发银行深圳分行一直致力于落实《关于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意见》,推行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和投融资便利化,持续服务境内实体经济,通过有效整合深、港、澳分行跨境联动优势,为大湾区进出口企业融资拓宽融资渠道,引入低成本资金,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截至2022年12月,联动港、澳分行落地跨境业务72亿元,同比增长22%。

广发银行深圳分行表示,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不断提升跨境贸易投融资便利化水平,实现跨境金融服务再升级,让企业实实在在感受到便利化政策的温度,以更高质量的跨境综合金融服务助力湾区实体经济发展。

[编辑:叶梅 陈苏雅] [责任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