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观察 第732期 | 深马“重”磅回归,脚步“轻”快奔向更美好明天
2023-02-17 19:1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网观察 第732期 | 深马“重”磅回归,脚步“轻”快奔向更美好明天

备受国内外跑步爱好者关注的深圳马拉松,即将于2月19日鸣枪开跑,拉开一系列大型赛事活动序幕。届时,来自全球各地的专业和业余运动员将齐聚莲花山下,共享运动乐趣,脚步轻快地共同奔向更美好的明天。

深马有多火?深马参赛抽签结果出炉当天,众多中签跑友纷纷“晒幸福”“拉仇恨”,这项赛事受欢迎程度就可见一斑。今年,共有2万名选手参赛,其中全程马拉松吸引了全球14个国家和地区好手,半程马拉松则有23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参赛。此外,参赛者中还不乏来自各界的知名人士,特别是一些科学家、医疗工作者和企业家的加入,让人直呼深马真是“星光灿烂”!

创办于2013年的深圳马拉松,已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马拉松赛事,打造出深圳这座国际都市一张深入人心的名片。为何人们如此青睐深马?深圳这座城市的DNA,已深深塑造了深马的独特气质,在深圳奔跑感觉就是如此不同,或许是每个人不同答案的共通之处。

跑在深圳,感受都市的气象万千、文化开放包容。新深马以“新时代、新深马”为主题,打造“安全深马、科技深马、快乐深马、品质深马”,可以用三个新来概括其亮点:新主题、新路线、新品质。全新的线路将跨越福田、南山、宝安和前海4个区域,途经深南大道、沙河西路、望海路等串联深圳地标的重要道路,穿梭其间,如同进入一张时空画卷,既能欣赏山海连城的靓丽风景,也能在城市景观中直观感受深圳改革开放的发展历程。而在赛事组织服务方面,深马展现了与深圳这座国际化大都市相匹配的深厚实力,体现出深圳浓厚的“科技感”。此次深马将应用元宇宙建模技术制作虚拟深马赛道,让更多人可以线上参与深马。同时,赛事组还采用物联网、AI等技术实现了赛事全程监控,突发事件、违规行为及时感知,确保运动员在深圳公平公正跑出好成绩。

跑在深圳,触摸产业的澎湃汹涌、规划的高瞻远瞩。体育搭台,经济唱戏,深马已成为深圳优质营商环境集中展现的舞台,也成为了拉动体育消费、文体旅融合发展的一台强劲引擎。此次赛事,赞助商如云,围绕这个大IP展开的各类活动五光十色,深马官方训练营、深马宝贝选拔赛、“深马摄影大赛”等三大主题活动,不仅满足了市民全民健身的需求,也为体育产业相关企业提供了舞台。目前,深圳正围绕建设国际著名体育城市、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等重点战略,探索创办更多自主品牌赛事,集聚一批体育产业园区、基地来深高质量发展,加快推动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未来将申办更多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顶级赛事。

所以,错过了深马或是没有中签,也不必懊恼。宝安马拉松也即将开始报名,群众体育健身比赛正常态化开展,今年,世界田联钻石联赛、国际女子职业网球联合会WTA总决赛、中国羽联中国大师赛等一系列重大赛事将接踵而至,不论是参赛还是观赛,一定让体育爱好者大呼过瘾。

最后,再次预祝深马圆满举办,预祝所有运动员跑出令自己满意的好成绩!

出品人:蓝岸

总策划:陈建中

监制:肖刚

评论员:杨森

剪辑:梁煖


[编辑:梁煖 周锦春]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