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幸福的班主任”,港湾学校师生畅享“教育中的幸福密码”
2023-02-17 14: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做幸福的班主任”,港湾学校师生畅享“教育中的幸福密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17日讯(记者 曹园芳)近日,南山实验教育集团前海港湾学校举行第六届“生命成长共同体”德育主题论坛。

活动现场,港湾学校各年级班主任以“做幸福的班主任”为主题,诠释“幸福”。学校校长罗朝宣说:“幸福的定义各不相同,我以为的幸福,是快乐地做有意义的事情。教育,是我们终生从事的有意义的事业,所以必须以全部的热爱,快乐地去做。”

“中途接班,常常会得到一个戏谑的称谓——‘后妈’‘后爸’。加了个‘后’字,挑战变‘厚’了,责任也变‘厚’了。”三年级班主任苏冬梅、四年级班主任朱祁莹在论坛上分享了自己亲力亲为、见招拆招的故事,她们总结出“沟通力、共情力、合作力”这三大“法宝”,实现家校共育,才能共同打造港湾“生命成长共同体”。

七年级班主任王凌志、张阿晨与年级长李可欣从新手班主任常见的“学生管理、家校沟通”等问题入手,以直播间的形式,呈现了他们独特、高效的解决措施。王凌志作为体育老师,也是第一次做班主任,他转换思路,学会“放手”,充分发挥学生的自主性,并实时沟通,实现家校关系质的飞跃。

论坛上,有班主任认为一名优秀的班主任是一面旗帜、一盏明灯,引领着学生健康成长。也有班主任表示无论是团队协作、家校共育还是“俘获”萌娃,对于班主任们来说都是一场爱的修行。“班主任不仅要成为学生幸福的创造者,也要成为自己职业幸福的规划者。”学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港湾班主任团队将继续书写智慧,传递幸福,用心去创造更美好的时光,用爱营造更和谐的氛围,在幸福的教育中遇见更幸福的自己,做幸福的班主任,做幸福的教育人。(港湾学校供图)

[编辑:叶梅 王容] [责任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