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观天下 | 在塞北邂逅江南水乡——宁夏沙湖
2023-02-16 11: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奇观天下 | 在塞北邂逅江南水乡——宁夏沙湖

奇观天下 | 走进瑞士第二大城市——“联合国城”日内瓦_深圳新闻网  更多精彩点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16日讯(记者 李晓蕾)宁夏沙湖旅游区位于银川市西北56公里的平罗县西大滩,以自然景观为主体,沙、水、苇、鸟、山五大元素完美融合,有3万亩沙漠和1万亩湖面。(李仁奇 摄)

沙漠和湖水似乎是天造地设的伴侣,相互偎依,相映成趣,湖水碧波荡漾,沙海金浪起伏。(李仁奇 摄)

每逢盛夏,沙湖荷花竞相绽放,姹紫嫣红,争奇斗艳,再现“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意境。(李仁奇 摄)

朵朵荷花宛若闺中少女含苞待放,展示着它的倾城之美。(李仁奇 摄)

微风吹过带着阵阵清香。(李仁奇 摄)

沙丘、湖泊、密密匝匝的芦苇荡,远处还有贺兰山脉。(李仁奇 摄)

芦苇荡,主要生长在沙湖中间的浅滩和湖岸边,形成错综复杂的水上迷宫。(李仁奇 摄)

沙湖于1990年开发建设,兴建了许多特色运动项目, 如水上摩托艇、冲浪、水上降落伞、索道滑沙等等,给热爱运动喜欢冒险的游客提供了一试身手的机会。(李仁奇 摄)

索道滑沙,于沙岛顶端至南坡下,飞驰数百米的距离。(李仁奇 摄)

沙湖既有大漠戈壁之雄浑,又有江南水乡之秀美。这两种风光的融合,并不是那么的突兀,相反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协调感觉,难怪被称为塞上江南。(李仁奇 摄)

黄沙飞扬,落日孤烟,骆驼在行走,这里是塞北。(李仁奇 摄)

骑着骆驼看到的却是江南水乡的美景。(李仁奇 摄)

西北地区的游客不用千里迢迢到海边也能享受度假风的浪漫旅行。(李仁奇 摄)

沙岛是候鸟中转站,每年的4月到6月是观鸟的好季节。(李仁奇 摄)

沙岛上有一座沙湖湿地博物馆,于2010年10月29日落成开馆,以普及湿地知识和鸟类博览为主要内容,以自然、社会和人的和谐统一为主题。(李仁奇 摄)

沙湖现已成为西北地区颇负盛名的旅游热点,因其独特优美的自然景观而被选为全国35个王牌景点之一,2007年5月经国家旅游局正式批准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每年接待游客都在60万人次左右。(李仁奇 摄)


[编辑:王容]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