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观天下 | 走进瑞士第二大城市——“联合国城”日内瓦
2023-02-14 16: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奇观天下 | 走进瑞士第二大城市——“联合国城”日内瓦

更多精彩点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14日讯(记者 李晓蕾)位于日内瓦湖西南角的日内瓦市,是瑞士联邦的第二大城市,同时也是国际机构云集的国际化城市,世界最重要的国际合作中心之一,与纽约、维也纳并称为联合国城。(李仁奇 摄)

日内瓦市有39个国际组织总部,包括红十字会总部、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等。每年举行3400多场会议,有超过4700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部长和其他高级官员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18.2万名代表与会。(李仁奇 摄)

万国宫又名国联大厦,是联合国的前身“国际联盟”的总部所在地,现为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李仁奇 摄)

这张硕大无比的三条腿椅子放置在万国宫的正对面,其实它是一尊艺术雕塑,意在讽刺联合国在20世纪90年代对非洲饥荒救济不力。而联合国倒也大度,对这尊雕塑欣然接受。(李仁奇 摄)

WTO对面的雕塑,主人公都是普通劳动者。(李仁奇 摄)

不伦瑞克纪念碑,这座陵墓充满了新哥特式细节,模仿了维罗纳(Scaligeri)家族陵墓。(李仁奇 摄)

古朴典雅的建筑群与现代化的楼房形成了鲜明的对照,清晰地反映出这个中世纪古老小城发展为一座现代化国际都市的辉煌历程。(李仁奇 摄)

日内瓦的生活节奏很悠闲,特别适合度假,日内瓦湖边可以见到很多游客。(李仁奇 摄)

由冰川融水形成的日内瓦湖拥有美丽的湛蓝色。(李仁奇 摄)

来到日内瓦 ,一定要坐一趟复古蒸汽轮船,行驶在日内瓦湖上,便可观看两岸的美丽风光。 (李仁奇 摄)

日内瓦湖两岸有活水公园、玫瑰公园、英国公园、珍珠公园和植物园等景点,它的人工美与自然美相映生辉,四季皆具吸引力。(李仁奇 摄)

湖边的草地上,有慢跑的市民,也有三两聚会的好友,或是亲子欢乐的小家庭,一派宁静祥和的气氛。(李仁奇 摄)

停靠在码头游艇。(李仁奇 摄)

日内瓦湖光山色,风景绮丽。(李仁奇 摄)

日落时分,所有的建筑物镀上了一层金黄色,美得让人移不开视线。(李仁奇 摄)

沃韦,位于日内瓦湖东端北岸,是一座景色优美的小镇,雀巢公司总部也设在这里。(李仁奇 摄)

来到沃韦的人都会跟湖里的大叉子雕塑合影。(李仁奇 摄)

蒙特勒,瑞士沃州的小镇,位于日内瓦湖的东岸,以气候舒适的度假胜地闻名。(李仁奇 摄)

浪漫的爵士之都蒙特勒,是一个田园诗般的小镇,被称为“瑞士的里维埃拉”。(李仁奇 摄)

每年7月,蒙特勒爵士乐节会吸引各地的爵士音乐迷,让这个湖滨小镇忽然充满了快乐的音乐和浪漫爵士风情。(李仁奇 摄)

沿着湖畔漫步,沿途有浅滩和小码头,到处都是私人游艇和住宅。(李仁奇 摄)

山坡上,漫山遍野都种植着用来酿造香醇美酒的葡萄,游客可参观葡萄园,品尝葡萄酒。(李仁奇 摄)

拉沃葡萄园梯田东起西庸城堡,西至洛桑郊区,沿日内瓦湖北岸向南绵延约40公里,有着近千年的历史,2007年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李仁奇 摄)

日内瓦以其深厚的人道主义传统、多彩多姿的文化活动、重大的会议和展览会、令人垂涎的美食、清新的市郊风景及众多的游览项目和体育设施而著称于世,在2016年的世界最佳居住城市评选中高居全球第二位。(李仁奇 摄)

[编辑:吴超]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