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国寿持续开展“应急第一响应人”公益行动 为建设韧性城市贡献企业力量
2023-02-10 17:2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国寿持续开展“应急第一响应人”公益行动 为建设韧性城市贡献企业力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10日讯(记者 汤莎)2月9日下午,一场以“先行示范 响应有我”为主题的急救专业技能培训活动在深圳中国人寿大厦成功举办,中国人寿深圳市分公司(以下简称“深圳国寿”)43名学员在深圳市“应急第一响应人”导师团队的指导下,学习掌握心肺复苏(CPR)、自动体外除颤仪(AED),以及解除气道梗阻、识别脑卒中等紧急医疗救援的知识与技巧。

据了解,这是“中国人寿‘应急第一响应人’公益行动”的重要活动之一,由深圳国寿主办,深圳广电集团承办,深圳市应急管理学会协办。本次活动采取“理论培训+实操演练”的方式进行,学员们在听取完医疗急救基础、心肺复苏、AED(体外除颤器)使用等相关知识的详细讲解后,需现场跟着导师团队的示范动作和操作要领分组轮流进行实操演练,以确保真正能够将学习内容吃透并应用到实际之中。课程结束后,43名学员在通过应急处置能力专项培训结业考试后,获颁“应急急救技能结业证书”。

深圳国寿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公司员工和营销精英的急救知识普及率和急救能力。“希望通过本次培训,我们也能够培养出一支‘会急救、敢急救’的队伍力量,在突发事件发生时,我们的员工或营销精英可以成为网点或辖区内的第一响应人,真正用我们的行动和力量来守护人民的美好生活。”

“我觉得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罗望林是深圳国寿“精英俱乐部”理事会会长,也是首批参训学员之一。她表示,自己也曾在公共场所遇到过路人晕倒需要急救的突发情况,但当时自己不懂急救,只能在旁边帮忙拨打120和维持秩序。“今天这场培训,具有很强的系统性、专业性、可操作性,让我不仅对常见的急救知识有所了解,还掌握了AED的使用方法。未来,如果再遇上一些突发情况,我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帮得上忙,为伤者的生命健康赢得更多时间和机会。”

深圳市“应急第一响应人”是指突发事件发生后,能在第一时间、第一现场处置相关突发情况的人员。“应急第一响应人”可以作为突发事件现场的先锋力量,在专业队伍到来之前抓住救援的“黄金时间”实施急救,从而最大限度减少生命和财产损失。该培训项目是2022年深圳市政府确定的“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是深圳全面建设综合减灾社区,提升城市安全韧性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应急第一响应人”精神的延伸,发挥了“应急第一响应人”队伍应急知识普及和宣传作用。

据悉,中国人寿“应急第一响应人”公益行动内容还包括为深圳国寿200多个家庭提供的“亲子家庭急救互动培训”。活动从不同维度出发,精准覆盖不同人群,为共同提升城市整体应急处置能力贡献出了一份企业力量。

(供图:中国人寿深圳市分公司)

[编辑:胡津玮 周锦春] [责任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