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主席姚明来深 将加强对深圳篮球发展支持
2023-02-06 15: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篮协主席姚明来深 将加强对深圳篮球发展支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6日讯 (记者 汤莎)中国篮协主席姚明来深圳了!2月5日,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一行在深参加篮球发展座谈,为深圳篮球发展建言献策。随后,姚明一行赴罗湖外语初中学校与学生进行互动。

1675664973495.jpg

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副主席徐济成、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曾相莱、一级调研员(市管)王志强、深圳市篮球协会主席戴亿新等人参与座谈会。

1675664983659.jpg

深圳市篮球协会成立于1981年,2018年成为中国篮协理事单位。篮球运动在深圳有广泛的群众基础,目前深圳共有正规篮球场地超8000片,全年各级各类赛事超150项。

深圳市高度重视篮球人才培养,为国家队、省队输送了易建联、朱芳雨、刘晓宇、沈梓捷、邹雨宸等人才;积极探索体教融合新路,为CBA、CUBA贡献优质力量。戴亿新还介绍了市篮协在裁判员队伍、群众赛事、大数据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市篮协将完善精品赛事活动,在办赛规模、质量上力争提高,计划制定对各类社会篮球培训机构的管理办法和等级评定方案,为提高篮球群众基础作出贡献。

姚明表示,《中国篮球“十四五”行动计划》提出了“1-2-4”战略:“1”是标准,突出中国篮协确定、输出篮球行业标准的职能;“2”是场内、场外两个维度,场内持续提升国家队核心竞争力,大力发展职业篮球、群众篮球,场外广泛动员社会、市场力量,推动篮球运动发展;“4”是国家队建设、赛事体系构建、专业人才培养、会员单位赋能四个支点。会上,中国篮球协会对深圳篮球的发展提出了希望,表示将加强指导,支持深圳篮球事业的发展。

座谈会后,姚明一行前往罗湖外国语初中学校,展开进校园活动,听取学校开展校园体育和篮球发展介绍后,WCBA教练员刘昊、纪妍妍指导学校篮球队队员进行1对1篮下进攻训练,苏源圆、张建萍、王思文、段馨悦4名WCBA球员和校篮球队共同组队进行5对5全场比赛。

1675665004719.jpg

罗湖外语初中学校校长肖继宏表示,作为深圳市篮球高水平运动学校,篮球队的同学十分幸运,能够得到姚明主席的指导,相信我们的同学未来能更自觉、更刻苦地训练篮球技能,努力成为优秀的运动员。

1675665028822.jpg

供图: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郑志鹏 摄

[编辑:胡津玮 周锦春]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