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撞上”报到日 龙岗区实验学校开学返校仪式感满满
2023-02-06 13:1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元宵节“撞上”报到日 龙岗区实验学校开学返校仪式感满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6日讯(记者 潘宝仪)2月5日,深圳各区中小学迎来开学报到。今年的报到日刚好与元宵节“撞”了个满怀,龙岗区实验学校张灯结彩,喜气洋洋,返校仪式感满满。

学校老师告诉记者,班主任们和家委们为学生精心准备了充满节日仪式感的装饰,红灯笼在教室高高挂起,一幅幅精美的黑板报,满载着希望和祝福,让学生们在返校第一天感受到热闹欢乐的节日氛围。

除此之外,老师们还为学生们送上新年礼物和“红包”,小小的礼品寄予了老师对学生们浓浓的爱意和美好的祝福,预祝新学期同学们新年进步!

为了营造良好的入学氛围,增强传统佳节的文化内涵与教育,学校和老师们精心设计活动环节,在教室内和门口走廊学校布置了猜灯谜游戏,准备了灯笼道具,让学生们制作自己心仪的灯笼,让孩子们在妙趣横生的文娱实践活动中体会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风雅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学校舞龙舞狮队也加入开心闹元宵的行列,“行步礼”“麒麟步”时而腾起跳跃,时而摇头晃脑,活灵活现的模样赢得学生和家长的驻足,也将节日的气氛推上高潮。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龙岗区实验学校各班开展了别具特色的元宵主题活动,以文化活动迎新春,欢天喜地闹元宵,传统文化如和风细雨般悄然浸润孩子们的心田。(图片由龙岗区实验学校提供)

[编辑:胡津玮 周锦春] [责任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