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知时节:立春美食——炸春卷
2023-02-04 09: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美味知时节:立春美食——炸春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4日讯(记者 田志强 常军平)立春是冬春之交的标志。立春一日,百草回芽,大自然万物复苏,民间有“咬春”的餐饮习惯。

正值立春之日,深圳花园格兰云天大酒店行政总厨为消费者带来“炸春卷”教学,让春之美好在唇齿间停留。

“炸春卷”作为常见的立春美食,选用好的、正确的食材十分重要,白萝卜、香菜、姜末、猪肉、蒜苗、葱粉丝以及春卷皮是制作春卷必不可少的材料。

第一步,制作肉馅。将水分充足的萝卜切成2毫米厚薄片,改刀切成丝备用;在半肥半瘦的梅头肉肉碎中加入切好的姜末以及少许蒜苗,下入热锅冷油中炒香,爆出猪肉中多余的油分;放入切好的萝卜丝,在炒萝卜的时候,可适当加盐帮助萝卜软化,慢炒让萝卜更加入味,并加入一汤匙料酒增味提鲜;将剩余的蒜苗,香菜加入炒制,加入少量粉丝吸收汤汁,喜欢吃胡椒的朋友可以加点胡椒,随后起锅装盘备用。

第二步,包春卷。先将春卷皮放平,揭起一边拉平,再左右对揭,保证头尖、尾宽。随后从春卷皮尾部向头部慢慢卷动,切记不要卷得太紧,以免在炸制时破裂和口感不蓬松。最后,用蛋液为春卷封边。

第三步,炸春卷。将食用油加热至200度,春卷依次下锅,高温使得春卷上色较快,要注意翻面,炸至金黄后关火,用油的余温将春卷浸泡一会即可起锅装盘。

立春节气美食,炸春卷只需三步就做好了。是不是很简单?还不赶紧做起来!

[编辑:胡津玮 周浩桦] [责任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