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招商、扩投资、强产业 深圳大力推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2023-02-03 15:2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抓招商、扩投资、强产业 深圳大力推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3日讯(记者 胡津玮)2月2日下午,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深圳市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此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高质量发展要求,强化招商引资工作,推动深圳市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21家来自畜牧业畜禽育种、饲料、养殖、屠宰、销售的全链条各环节重点企业、科研机构、协会30余名代表参加座谈会。会上,京基智农、金新农、联众、澳华集团、农牧、万科环山、天翔达、东瑞集团等企业负责人围绕推动种业振兴、畜牧业全产业链延伸、预制菜产业等高质量发展作了发言。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莫熙玲在会上指出,深圳畜牧企业经济实力强劲、发展势头良好、行业认可度高、科研攻关能力足,具备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条件,并鼓励各企业加大在深圳投资力度,从“三个方面”推动深圳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加快推动种业振兴,充分利用深圳“科技+资金+企业”的优势,整合畜牧业各环节优质资源,成立深圳畜禽种业联盟,为解决种业“卡脖子”问题贡献“深圳智慧”。二是要用好相关惠企政策,积极了解掌握深圳促进农业发展资金政策和参与国际“食品谷”规划建设,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共享先进经验,强化交流,把“物联网+养殖”等先进生产装备和楼房养猪等先进养殖方式共同推广,实现高质量发展合作共赢。

下一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重点围绕抓招商、扩投资、强产业,加快推动深圳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叶梅 吴超] [责任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