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银政合作新模式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与深圳市宝安公证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3-02-01 14: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构建银政合作新模式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与深圳市宝安公证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1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楼蓉 向颖哲)1月31日,中国光大银行深圳分行与宝安区公证处就二手房“带押过户”业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宝安区司法局副局长洪毅,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宋纲,宝安公证处主任吴伟东等领导出席活动。

为贯彻落实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深圳市司法局等六部门联合出台的《深圳市推广二手房“带押过户”模式的工作方案》相关要求,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宝安公证处与光大银行深圳分行积极探索“公证提存+带押过户”新模式,让二手房“带押过户”这项便民利民举措能惠及更多刚需群体。

会上,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宋纲指出“公证提存+带押过户”模式是二手房交易的重大优化,是对中央提出的“因城施策用足用好政策工具箱”的重要实践。“带押过户”模式大大简化了交易流程、缩短了交易周期、提高了交易保障,进一步降低交易的风险和成本,能有效盘活二手房资源、加快二手房流通和交易,更好地满足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切实将服务民生的具体行为转为推动政策落地的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履行金融国家队的责任和担当,实施各项金融服务举措惠及民生,不断优化业务流程,使得二手房交易更加高效、便捷。他表示,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将是双方优势互补、信息共享、互利双赢的开始,双方将努力构建发展新平台、新机制,进一步深化资源利用、业务整合、全流程服务等全方位地合作与交流,提升创新潜力,真正实现金融和公证相互赋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宝安区司法局副局长洪毅指出,二手房“公证提存+带押过户”模式符合《民法典》《公证法》《提存公证规则》的规定,它有利于减轻居民融资还贷的压力,降低市场交易成本,确保资金的安全,保证交易的顺利进行,是一项提振经济、惠及民生的重要措施,更是促进落实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双方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逐步推广二手房“带押过户”模式,让这项惠民利民的举措惠及广大群众,发展社会经济,助力双区建设。

在与会领导和嘉宾见证下,光大银行机构客户部总经理赵惠甜、宝安公证处主任吴伟东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订后,宝安公证处与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将强化双方交流与沟通,协同发展,互利共赢,以“公证提存”为业务抓手,推动实现“公证提存+银行”互惠合作新模式,构建银政合作新格局。(以上图片由光大银行深圳分行提供 授权给深圳新闻网使用)

[编辑:胡津玮 吴超] [责任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