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载深情 安全圳行 | 扮靓车厢迎新春 深圳公交车“年味浓”
2023-01-21 14:0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满载深情 安全圳行 | 扮靓车厢迎新春 深圳公交车“年味浓”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21日讯(记者 冯牧原 通讯员 范悦欣)春节临近,深圳大街小巷挂满了灯笼,公交车也变得年味十足。喜庆的小红灯笼、大红福字,可爱的兔年贴纸,漂亮的中国结……置身公交车厢,新春的热闹气息扑面而来。

1.jpg

春节临近,深圳公交车内“年味浓”。(深圳巴士集团供图)

记者从深圳巴士集团获悉,近日,公司选取了113、223、M132、M182、M190、M191、M213、M441、M465、M526、B619、B662、A4、红胖子观光线及宝宝巴士预约定制线等15条线路,对总计365台公交车进行了精心装扮,打造“年味儿”新年主题车厢。这些线路主要分布在深南大道、北环大道及滨海大道等主要干道,覆盖市民中心、东门、世界之窗、华侨城、红树林等景区和商圈,是市民新春乘车出行的热门线路。

3.jpg

深圳巴士集团打造“年味儿”新年主题车厢。(深圳巴士集团供图)

1月20日,记者登上M132线路,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张可爱的兔年贴画以及大大的中国结,浓浓的新春气息扑面而来。步入车厢后看到,整个车厢以红色为主色调,车顶、两侧车窗、车厢后尾部“全景呈现”春节喜庆氛围。小红灯笼高高挂起,圆圆的福字窗花、悬挂着新年祝福的拉花装饰让人目不暇接。融合车厢原有的元素,显得既庄重又喜庆。

“车厢装扮得真有特色,小兔子真可爱!”“看到这些装饰,就知道春节来了,气氛真好。”“一上车就感受到了浓浓的新年氛围,坐着这样的车去开启今年最后一天的工作,心情都变好了。”新奇热闹的车厢装扮,让市民纷纷发出赞叹。市民王小姐告诉记者,自己老家在江西,三年前在深圳安家,今年第一次把父母接到深圳团圆。平时就觉得深圳出行、办事都很便利、高效,现在越来越多的细节,让她感觉这座城市也很有温情,“连公交车厢都布置起来了,深圳过年年味越来越足了,真的很温馨。”

2.jpg

车厢内新年祝福的拉花装饰让人目不暇接。(深圳巴士集团供图)

深圳巴士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希望通过装扮新春主题车厢让公交车穿上春节新装,在服务好市民出行的同时,以这种方式为乘客送上节日的祝福和问候,让深圳市民和来深过节的群众都能感受到特区浓浓的新春气息和节日氛围。”

4.jpg

公交车内可爱的兔年贴纸。(深圳巴士集团供图)

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深圳多条公交线路还将开展众多新春主题活动。例如,巴士集团第四分公司M191线计划初一至初六开展送“福”字、小丑送气球、送祝福语红包、抽奖等。此外,将推出兔宝宝主题巴士,主题巴士采用6米小巴士运营,车厢内设有9个座位,内部布置温馨,外观融入央视春晚吉祥物兔圆圆元素,“萌萌”的非常可爱。兔宝宝主题巴士灵活使用,全程实现一对一服务,不仅能上门接送,还能个性化定制出行路线。深圳巴士集团第三分公司机场快线不仅通过开行“随需而至”专线、延长服务时间等守护每一位旅客的归家路,同时开展“集百福”送平安送祝福的活动,向乘客征集新年寄语和祝福,大年三十晚上向乘坐机场快线的乘客送上寓意着吉祥平安的福袋。

据悉,为保障市民节日期间的公交出行需求,深圳巴士集团已提前对全部公交车辆进行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确保车辆各项配备设施正常运转。要求司机牢记安全行车、文明服务,全力保障广大市民乘客和员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编辑:张玲 陈苏雅]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