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载深情 安全圳行|深圳北站和宝安机场开通“公交+出租车”联乘服务
2023-01-19 23: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满载深情 安全圳行|深圳北站和宝安机场开通“公交+出租车”联乘服务

313e42bdbc47dd62bf4e902495156b3.jpg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9日讯(记者 冯牧原 通讯员 范悦欣)深圳巴士集团践行“以人民为中心,让城市出行更美好”的发展理念,不断推出新的服务模式,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出实招、想妙招、用硬招等举措,在履职尽责中提升服务品质,在优化服务提高效能中,持续擦亮城市文明窗口形象。

792ab7f70cdfed8df81d251bba078938_.jpg

“公交+出租车”的联乘服务受到市民的好评。(深圳巴士集团供图)

往年深圳北站和宝安机场返程高峰期间,特别是在夜间地铁停运后,市民大部分都会选择出租车,但出租车的短期疏解能力不足,车辆供不应求,不仅造成客流不能迅速疏解,而且乘客至少需要排队半小时才能上到出租车。为提升深圳北站返程高峰的夜间客流疏解能力,2021年国庆及2022年春运返程期间在深圳北站推出“公交+出租车”的联乘服务,受到市民的好评。

由于疫情政策优化调整,预计2023年春运客流将大幅增加,返深客流将持续走高,深圳巴士集团计划在2023年春运返程期间继续推出“公交+出租车”的联乘服务,并增加一条机场的线路。

145695e86306de6932ed34f68a3aa012_.png

深圳巴士集团计划在2023年春运返程期间增加一条机场的线路。(深圳巴士集团供图)

“公交+出租车”(联乘)服务是通过一条定制巴士“北站(机场)联乘BUS”,由深圳北站和宝安机场直达中级法院,在线路终点站(中级法院公交站)准备充足的出租车进行换乘车辆等候。需要换乘出租车的市民在“中级法院”西侧站台进行无缝换乘,不需要换乘市民可在此通过其他交通方式返回。

1.北站联乘:深圳北站-中级法院。

北站上车点为“深圳北站东广场交通枢纽”负一层(公交场站的2层)7号站台。服务时间为2023年1月27日(年初六)至1月31日(年初十)凌晨0点30分(地铁停运后)至凌晨3点。“北站联乘BUS”的票价是一票制5元(不享受深圳通刷卡优惠及老年人优待政策),乘客可通过现金、刷卡或二维码在车载设备进行支付。联程出租车按实际路程打表收费。

7080721062070737bb21152a7dc03549_.jpg

北站联乘BUS。(深圳巴士集团供图)

2.机场联乘:宝安机场-广中医深圳医院-中级法院。

机场上车点为机场地面交通中心西平台17号门。服务时间为2023年1月27日(年初六)至1月29日(年初八)凌晨0点至凌晨2点30分。“机场联乘BUS”的票价是一票制25元,在机场快线售票柜台购票乘车。联程出租车按实际路程打表收费。

12d304e441035b9a66ba4162deb8e9d4_.jpg

联程出租车按实际路程打表收费。(深圳巴士集团供图)

“公交+出租车”联乘线路服务一方面降低了深夜深圳北站的客流疏散压力,另一方面也给夜间到达深圳北站的市民提供多一种回家的途径,省去排队等候出租车的时间,通过一次换乘,同样能顺利安全回家,同时出行费用也有一定的降低,欢迎返深市民前来体验。

[编辑:张玲 吴超] [责任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