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守护”新春送关爱 深圳民政慰问困难群众和社区一线工作者
2023-01-19 16: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守护”新春送关爱 深圳民政慰问困难群众和社区一线工作者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9日讯(记者 林玟珊 )近日,记者从深圳市民政局获悉,为广泛动员引导慈善社会力量关爱“一老一小”、困难群众、民政服务机构、医护人员和春节期间一线值守人员等,深圳市民政局组织各区民政部门、街道双百社工服务站(点)以及深圳市慈善会等公益慈善组织开展“深守护”新春关爱系列活动,努力让每一位市民感受到这座慈善之城的温暖。

1月18日,深圳市民政局副局长杨浩勃率队到沙河街道高发社区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一线社工、志愿者、环卫保洁、物业安保、困难群众等,联合深圳市慈善会·高发社区基金为他们送上300份爱心礼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随后,杨浩勃一行到高发社区双百社工服务站(点)调研走访,看望了社工站值守社工、志愿者等工作人员。杨浩勃表示,全市755个“双百工程”社工服务站(点)的双百社工,将协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社区社工,对社区(村)社会工作服务点服务范围内家庭进行全覆盖式入户走访,协助摸清“老小”“弱困”等困难群众、特殊群体的健康状况、生活需求等基本信息,全面评估服务对象情况,“一人一案”制定具体服务计划,并根据问题程度确定入户探访频率、提供分级分类服务。

最后,杨浩勃对社区工作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勉励工作人员在新的一年里砥砺前行、不忘初心,更好地发挥党和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做居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

照片由深圳市民政局提供。

[编辑:张玲 周锦春]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