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姆回应剧毒章鱼传言:已对供应商进行核查 市监部门到店检查未发现异常
2023-01-18 12:4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山姆回应剧毒章鱼传言:已对供应商进行核查 市监部门到店检查未发现异常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8日讯(记者 李丹璐)1月17日,有网友发帖称,家人曾在山姆福田店买了一盒冷冻小章鱼,打开发现里面有一只疑似剧毒的“蓝环章鱼”,当时不太清楚就直接扔了。

深圳新闻网记者紧急联系山姆,山姆方面回应,在了解到该网友在微博上发布的相关言论后,已向供应商进行核查,该产品原料确认出自中国海域,且工艺过程涵盖对蓝环章鱼的控制。同时,市场监管部门已到该网友提及的门店进行检查,未发现异常。截至目前,山姆还未收到其他会员的类似反馈。

根据山姆提供的章鱼供应商的说明,生产商是福建大海星食品有限公司,委托加工商是福州金海洋贸易有限公司。这份说明强调,从原料进口加工到成品出厂销售,每道工序严格筛选,每个环节都有专门培训的挑选蓝环章鱼的工作人员,保证不存在蓝环章鱼,且之前生产的所有批次也没有发生蓝环章鱼混入现象。

【关于蓝环章鱼】

据了解,蓝环章鱼(学名:Hapalochlaen maculosa),隶属于章鱼科,俗称蓝圈章鱼,豹纹章鱼广泛分布在日本与澳大利亚之间的太平海域中,是一种很小的章鱼品种,臂跨不超过15厘米。在海洋中,蓝环章鱼属于剧毒生物之一,它的毒素一般由其寄生唾液腺和肌肉中的河豚毒素(TTX)引起,被这种小章鱼咬上一口能致人死亡。但这种章鱼不会主动攻击人类,除非它们受到很大的威胁。


[编辑:张玲 周锦春] [责任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