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激励政策后,深圳网约车司机日收入增加50%
2023-01-17 15: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这一激励政策后,深圳网约车司机日收入增加5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7日讯(记者 张俊达) 1月16日,上午出工4小时,48岁的深圳网约车司机吴帮全挣了340多元,这比非春运期间多出140多元。“网约车司机不是不能跑,每天跑足8小时跑成专业司机,还要多研究各种奖补政策。”16日上午,吴帮全在高德打车免佣联盟神州专车深圳司机服务中心对记者介绍。

免佣联盟的奖励政策已经初见成效,正在切实提高吴帮全等“留深司机”的春运收入。免佣联盟神州专车深圳司机服务中心负责人李雪介绍,目前,神州专车在深圳留守的司机比例比去年提高10%。仅仅是神州专车品牌,在最近1个月向深圳网约车司机群体投入大额奖补资金。“不少司机更加明白,深圳回去的人虽然是多了,但春运期间运力缺口也大了,单个司机日均收入会明显增长。”

(记者张俊达摄)

1月16日下午2时至4时,高德打车免佣联盟在深圳开展暖春行动,神州专车向留守司机发放了油、米、糖果等慰问物资。记者在该服务点看到,前来签到领取慰问品的司机们络绎不绝。

“趁这2年搞更多钱,有免佣联盟的免佣政策,加上平台的冲单奖励,最近个把月,日收入和总收入增加50%不是问题”。来自湖南怀化的网约车司机雷建华也对免佣等激励政策报以期待。跑网约车原本靠租车的他,计划在2023年春节后换一台产权属于自己的车。“家里2个小孩,老婆也在老家陪读”,压力有点大,但他有信心通过网约车司机能够满足一家开销。“春运期间不休息,到淡季的时候再回老家休息2周”。

留深过年网约车司机在免佣联盟神州专车深圳司机服务中心领取慰问物品(记者张俊达摄)

高德打车免佣联盟合作网约车平台在深圳等全国40多个城市建设了司机服务中心。春运启动以来,在全国各地的司机服务中心,免佣联盟各网约车平台组织了留守司机进行春运安全行车培训,以保证司机和乘客都能过好平安年、团圆年。

节前返乡是打车出行高峰期,留守司机会比往常更加忙碌。在此期间,全国多个城市的司机服务中心为司机安排了暖心服务,司机可以到服务中心休息,有的服务中心会为司机提供热水、盒饭、方便面等,有的服务中心则会向司机发放口罩、急救包、保温杯等实用物品。高德打车还联合部分平台提前对司机进行了春节慰问,向留守司机发放了米、面、油等年货。高德打车及合作网约车平台为留守司机做好保障服务,让司机安心出车,让公众平安出行。

为了鼓励和感谢司机坚守岗位,春节期间,高德打车还将联合免佣联盟各合作网约车平台为留守司机免佣。免佣会在深圳等300多个城市实行,累计免佣时长最长可达49小时。

1月21日-29日,高德打车也将为乘客提供低至五折的打车优惠。部分热门城市,乘客打车往返火车站、机场,也将享受高额优惠。

(本文图片由高德提供)

[编辑:李旖露 周锦春] [责任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