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深圳分行“非遗”文化进社区系列活动收官
2023-01-16 21: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非遗”文化进社区系列活动收官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6日讯(记者 汤莎)日前,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传承非遗,金融为民”主题活动圆满收官,活动将“非遗”文化带进了社区,助力“非遗”文化普及和传承。

据悉,“传承非遗,金融为民”活动持续开展近一个月,陆续在浦发银行深圳万象汇支行、宝安支行、侨乡支行、福民支行等辖区支行所在社区举办七场活动。活动邀请深圳非遗、民俗文化领域传承人现场制作手工灯笼和编制中国结等,让观众零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使“非遗”文化融入社区民众生活,形成浓厚的“非遗”文化学习氛围,让“非遗”文化活起来,火起来。

活动现场,周边居民纷至沓来、络绎不绝、人如潮涌。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的工作人员穿梭在人群中为参与活动的居民讲解非遗知识,同时还不忘向现场居民们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折页,普及防范电信诈骗和养老金融知识。针对年轻的居民,现场展示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开立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方法;针对参与活动的老年人,工作人员重点讲解防范电信诈骗、远离非法集资、打击买卖电话卡银行卡、理性理财投资、守护资金安全等金融常识,还手把手指导使用银行智能设备和常用智能手机APP,帮助老年人消除“数字鸿沟”,让他们也能够享受智能化服务带来的便利。

参与活动的黄阿姨说:“活动很丰富,我们不仅体验了中国结、手工制作灯笼、投壶等民间技艺,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还学到了很多防诈骗、投资理财的金融知识,感谢社区、感谢浦发银行的工作人员对我们老年人的关爱。”

此次活动带领居民群众一起走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了解民俗、认知传统、陶冶情操、满足了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未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将继续以居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非遗”文化宣传,让更多人了解“非遗”、走进“非遗”、爱上“非遗”,使中国传统文化在当代社会中焕发出新的活力,创造新的价值。(供图:浦发银行深圳分行)


[编辑:李旖露 吴超] [责任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