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兔迎新春 第三届“深圳印迹——艺术文创在深圳”开展
2023-01-16 20:5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萌兔迎新春 第三届“深圳印迹——艺术文创在深圳”开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6日讯(记者 童小晋)近日,第三届“深圳印迹——艺术文创在深圳”展览在关山月美术馆举办,展览持续至2月15日。本次展览由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主办,以“同根同源,共融共创”为主题,遴选出126件(套)符合展览主题的文创设计作品,与观众共享创意成果,启发未来思维。

展览现场。(图片由关山月美术馆提供)

本届展览于2022年10月25日面向深圳市专业设计行业组织及机构单位,博物馆、文化馆、景区景点等文旅单位,各大院校设计专业师生、专业设计师、广大艺术设计爱好者等进行广泛征集。征集活动历时约一个月,于2022年11月15日截稿,共收到138个系列作品,紧密围绕“同源、同心、同行、同趣、同创”五个关键词,遴选出本次最终参展的文创设计作品,充分展现深圳文创的发展硕果。

undefined

“萌宝BOBOTU”系列文创产品。(关山月美术馆供图)

港籍设计师邓卓越设计的娃娃身着民族服饰,十分可爱。(关山月美术馆供图)

部分展品。(图片由关山月美术馆提供)

部分展品。(图片由关山月美术馆提供)

正在体验VR眼镜的观众。(图片由关山月美术馆提供)

参展艺术家们运用自己的智慧和创新能力,从生活中见灵感,整合文化产业资源,创造充满惊喜的艺术。漫步在展厅里,可以看到关山月美术馆馆长陈湘波为生肖兔年创作的“萌宝BOBOTU”系列文创产品,港籍设计师邓卓越设计的身着民族服饰娃娃的系列纪念徽章……观众在此可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部分展品还可使用VR眼镜观展,感受科技与艺术的融合。

[编辑:张玲 吴超] [责任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