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桂协作持续发力 开展现场医疗培训 筑牢农村防疫基石
2023-01-16 11:13
来源: 粤桂协作工作队
人工智能朗读:

粤桂协作持续发力 开展现场医疗培训 筑牢农村防疫基石

2023年1月12日,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粤桂协作支医工作队携手资源县人民医院赴车田苗族乡中心卫生院开展新冠病毒感染诊治现场培训会,做好现阶段的医疗救治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实现“保健康、防重症、降死亡”的目标。

会上开展了呼吸衰竭的诊断与治疗、重症患者的识别与评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诊疗方案(试行第十版)》、常见发热疾病的诊断和治疗的培训,培训内容详实,讲解通俗易懂。临近春节,人流流动大,农村基层新冠病毒防控面临严峻考验,结合车田苗族乡的实际,重点解读了重症及危重病症的常规处理和特殊处理,希望全体医护人员在思想上重视常态化疫情防控救治工作,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科学防范,做到精准救治,切实保证农村百姓的生命安全,筑牢农村防疫防线。会后帮扶专家们与车田苗族乡卫生院医生一同前往重症监护室进行查房。

通过培训,提高了当地医务人员在常见的发热疾病与新型冠状病毒之间的认知,系统的阐述了对重症患者呼吸衰竭的救治方法,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的诊治做到有的放矢,提供更安全有效的救护,意义重大。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