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位推动,谋划在前——靖西市赴深圳市龙岗区调研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2023-01-16 11:13
来源: 粤桂协作工作队
人工智能朗读:

高位推动,谋划在前——靖西市赴深圳市龙岗区调研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百色靖西市、深圳龙岗区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强大的执行力推动力,扎实推进粤桂东西部协作工作高质量发展。按照“早谋划、早对接、早部署、早落实”的工作思路,1月11日至13日,靖西市委书记郝玉松率队到龙岗区调研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并与龙岗区委共同组织召开联席会议,就两区市携手推进2023年粤桂东西部协作工作促进乡村振兴等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

两区市党委主要领导主持召开联席会议

在1月12日召开的联席会上,深圳市龙岗区区委书记张礼卫代表龙岗区委、区政府向靖西市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龙岗和靖西两地紧密携手、精诚合作,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两省区决策部署,高质量推进东西部协作工作,结出了丰硕“果实”。接下来,龙岗区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乡村振兴和深化东西部协作的战略部署,继续围绕人才支援、劳务协作、消费帮扶、医疗援助、产业合作等领域务实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为靖西乡村振兴注入更多、更强的“龙岗力量”,全力以赴推动中央和粤桂两省区的部署要求落地见效。

靖西市向龙岗区赠送靖西市乡村振兴民族工艺品——壮锦

郝玉松代表靖西市委、市人民政府和70万靖西人民对深圳市龙岗区一直以来对靖西的发展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郝玉松说,新的结对关系确立以来,在龙岗区的倾力帮扶下,靖西不断借鉴深圳先进的发展理念,不断把握新的发展机遇,乘势而上,形成区域协调发展、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下一步,靖西将持续贯彻落实好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交流协作,优化结对关系,深化产业协作,全力推动东西部协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携手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共同打造龙岗—靖西粤桂东西部协作升级版。

在文旅项目点考察,对接2023年项目引进工作

考察亚辉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业运营情况

期间,调研组还先后深入华侨城文旅项目“欢乐海岸”、龙岗区亚辉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实地考察。靖西市领导巫伟航、张宏、乃振峰及靖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对接考察活动。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