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咚买菜年货销量同比增长200% 空运直采塔斯马尼亚车厘子热销
2023-01-13 17: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叮咚买菜年货销量同比增长200% 空运直采塔斯马尼亚车厘子热销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3日讯(记者 常军平)近日已进入春节年货采买的高峰期,今年不少消费者选择了线上生鲜电商进行采购。叮咚买菜数据显示,包括年菜、年宵花、水果礼盒、坚果礼盒在内的年货商品销量大增,同比去年增长超200%。且在今年春节,像塔斯马尼亚车厘子这类高品质年货,尤其受到消费者的欢迎。

我国是世界车厘子进口量最大的国家。春节期间,大家吃到的大部分是来自智利的车厘子。而今年,叮咚买菜的全球买手王蓉早早地前往全球车厘子的最佳产地之一——位于澳大利亚南部的塔斯马尼亚岛,在果园实地为用户挑选最佳口感的车厘子。

叮咚买菜全球买手王蓉在塔斯马尼亚车厘子果园考察

王蓉介绍,塔斯马尼亚是全球最纯净的食物来源地之一,绝佳的气候环境和长时间的日照,使得这里的车厘子生长周期长,有机物质积累充足,果实饱满,口感脆嫩紧实。因其优越的品质,这里的车厘子也被誉为车厘子界“天花板”。

叮咚买菜今年春节是首次上架塔斯马尼亚车厘子,全部新鲜空运直采。由于是国际公认的果蝇非疫区,塔岛的车厘子不需要进行熏蒸处理;在出口检疫检验过程中,程序少,花费时间短,使其能够在八至九成熟的情况下果树上采摘。借助叮咚的高效供应链,车厘子一周内就可送达用户手中,从而更好地保存果实的水分,形成甜脆爆浆的新鲜口感。

据了解,塔斯马尼亚车厘子每年产季只有一个月左右,产量非常有限。叮咚买菜首批30至32mm规格2KG礼盒是限量发售,每一盒都带有专属产地二维码,会员价为498元,上架不到一周就几乎被预订一空。

不难发现,今年大家在春节消费上,更舍得花钱了,并呈现出“吃得好”“吃得方便”等趋势。除了车厘子,叮咚买菜还准备了一系列高品质年货助力大家欢度春节。

年宵花方面,叮咚买菜今年的花材较往年更为丰富。除了蜡梅、冬青、银柳等鲜切花,还上线了大型蝴蝶兰、大花蕙兰、佛手柑、金橘的高品质年花盆栽。其中蝴蝶兰盆栽的销量已达到了去年同期的4倍左右。

叮咚买菜推出帝王蟹、波士顿龙虾等高端食材年菜预制菜

此外,方便快捷的高端年菜系列也十分走俏,叮咚于春节期间推出的单价千元左右的整只帝王蟹三吃、芝士焗波士顿龙虾、炒面包蟹等预制菜,单品单日就能售出5000份。而与陶陶居、上海老饭店、绿波廊等品牌餐厅合作的新年一桌菜年菜礼盒系列,方便快捷又不失档次,上线以来已卖出近2万桌。(本文图片由叮咚买菜提供)

[编辑:叶梅 吴超] [责任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