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发布2023年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扶持计划申报指南,最高资助1000万
2023-01-12 19:4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市工信局发布2023年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扶持计划申报指南,最高资助1000万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2日讯(记者 李旖露)1月12日,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以下简称“市工信局”)发布《2023年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扶持计划申报指南》(以下简称《申请指南》)支持深圳重大技术装备产品创新、推广和应用,推动制造业发展。

根据《申请指南》,首台(套)装备是指企业实现重大技术突破、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尚未取得重大市场业绩的装备产品。纳入扶持计划的首台(套)装备指用户首次使用的前三台(套)装备产品,首批次装备是指用户首次使用的同品种、同技术规格参数、同批签订合同、同批生产的装备产品。

据悉,申请资助的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产品应符合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的《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推广应用指导目录(2022年版)》、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的《广东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推广应用指导目录(2021年版)》及深圳市工信局发布的《深圳市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推广应用指导目录(2022年版)》的要求。

根据《申请指南》,申报的产品是2021年1月12日至申报指南发布之日止实现销售和量产,符合首台(套)目录的装备产品,并要求成套装备产品的主要设备、关键零部件及系统的自主化率(即成套装备产品中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采购国产化的关键设备、零部件、系统价值量占关键设备、零部件、系统价值量的比例)必须达到70%以上。

资助方式为事后直接资助,资助金额不超过规定期限内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产品销售额(不含税)的30%,单个企业可申报资助金额不超过1000万元。

有意向的申请人可通过网络填报和书面的方式,在1月28日至2月24日期间申请。

[编辑:叶梅 陈苏雅]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