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服务|“龙凤就业+”开展2023年就业创业政策培训
2023-01-12 11:47
来源: 粤桂协作工作队
人工智能朗读:

社工服务|“龙凤就业+”开展2023年就业创业政策培训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关于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农民增收重要指示,切实满足群众就业需求,认真落实就业扶持政策。2023年1月7日,“龙凤就业+”开展了就业创业政策培训,为37名农村合作社成员、灵活就业人员现场讲解了各项就业创业政策。


培训会上,“龙凤就业+”社工先向现场参训人员介绍“龙凤就业+”项目,接着详细介绍了公共就业创业服务政策、凤山县农民工创业就业扶持补贴和县内外务工劳务补助特别是深圳市龙华区面向凤山籍劳动力外出务工的政策,对享受补贴政策的对象范围、补贴标准、补贴时限、资料审核、经办流程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培训辅导,进一步让参训人员了解就业创新政策,切实地帮助创业就业者及就业困难人员。

培训中,部分参训人员对农民工创业就业补贴政策和高校毕业生创业补贴政策提出疑问,工作人员针对这些补贴政策做了解答,受到学员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龙凤就业+”继续秉持着“立足乡村、城乡互动、多元参与、促进发展”的服务理念,持续关注凤山县农村劳动力的就业需求,通过现场培训、下乡宣传、微信公众号推送等方式,将更多的惠企利民政策及时推送给企业和农民,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见效,多措措促进凤山县劳动力创业就业。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