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马县:科技创新加速成果转换 土豆豆有望变身金豆豆
2023-01-12 11:47
来源: 粤桂协作工作队
人工智能朗读:

巴马县:科技创新加速成果转换 土豆豆有望变身金豆豆

时下,正值冬种时节,巴马县持续发挥粤桂协作的桥梁作用,为进一步落实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优质科技创新成果在巴马转化落地,巴马乡村振兴研究院与农业农村局共同合作,引进基因组所马铃薯二倍体在巴马赐福田园综合体开展种植,盘活冬闲田,助农增收致富。

图为在那桃乡民安村巴马赐福田园综合体种植马铃薯二倍体。

在那桃乡民安村种植现场,机器轰鸣,人来人往,工人们有条不紊地开展挖垄、播种、覆膜……,田间地头呈现出了一片繁忙景象。

那桃乡民安村二倍体马铃薯的种植面积约200亩,主要分为微型薯块繁殖和种子繁殖两种方式。目前开展的是微型薯块种植。据悉,同一时间段,巴马乡村振兴研究院在燕洞对二倍体马铃薯种子开展了育苗工作。

图为在那桃乡民安村巴马赐福田园综合体种植马铃薯二倍体。

据了解,通过粤桂协作机制,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与巴马县在2021年6月签订科技助推乡村振兴合作协议,共同成立的新型科研单位 -巴马乡村振兴研究院。主要依托巴马县优越的自然资源和“长寿巴马”的品牌战略定位,借助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的科技力量和成果储备,积极开展科研成果示范和产业转化,推进“深巴试验区”的农业、生物科技产业发展,以“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为目标,推行“公司+基地+村集体经济、农户”“公司+基地+专业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与当地农民形成利益联结,加快优秀科研成果在巴马落地生“金”,以科技赋能助推乡村振兴。

图为巴马乡村振兴研究院。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