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北站“95后”值班站长蒋婉妮——小小个子,大大能量
2023-01-11 15:0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北站“95后”值班站长蒋婉妮——小小个子,大大能量

0841314b008811893069a57a992ede0.jpg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1日讯(记者 冯牧原 通讯员 由迪)蒋婉妮是一名“95后”,作为迎春花服务队的一员她在深圳北站值班站长的岗位已经经历了2次春运。正如一位旅客在写给她的表扬信中描述的那样——“小小个子却发挥出了大大的能量,为我解决了心中所急,感恩遇见!”,在她身上有诸多让人赏心悦目的“矛盾点”。今天记者通过对她同事的采访,带大家一起走近蒋婉妮。

1c083041d282541bae49f07fa78f39e.jpg

蒋婉妮为旅客提供帮助。(深圳车站供图)

“脚步不停,但脸上的笑容始终温暖。”

“她让我们明白:最好的服务方法就是微笑。我要向她学习!”在接班前的旅客服务故事分享会上,一名刚刚入职客运岗位的女孩对记者说道。

候车室到处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为旅客找寻遗失物品、回答旅客问询,热情耐心地对待每一位旅客。用行动播撒阳光,用笑容温暖旅途。旅客们亲切地称这个“95后”值班站长为“婉妮女儿”。

“轻声细语中又透出一股子沉着冷静。”

“婉妮说起话来好像有种魔力,有时候我们遇到应急事件,通过对讲机她的‘指挥’,瞬间就感到安心。我们也观察到,很多遇到难题心里着急的旅客,在与婉妮的交流中很快也平静下来。”同是迎春花服务队员的李文豪对记者说道。

4f395c0614be3c392da153cfc217da2.jpg

工作中的蒋婉妮。(深圳车站供图)

对于客运服务中各种突发情况,她经常第一个赶赴现场。了解情况、安抚旅客,她温柔的话语给所有人以安心和熨帖,带领迎春花服务队员们及时妥善的处置了一个又一个紧急问题。

“在湖南长大却说得出一口流利粤语。”

“我对蒋婉妮的印象很深,她的粤语说得很好,可以想见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湖南女孩她付出了很多努力。”作为参加迎春花服务队定期“四通”测评的考官王老师对记者说道。

07f6c166fcf54a37b208f2f9a37a3a0.jpg

蒋婉妮帮助旅客把行李搬上车厢。(深圳车站供图)

为了更好地服务旅客,她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在迎春花服务队定期内部开展的“四通”(深圳通、铁路通、英语通、粤语通)考试中,多次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上班从不迟到,反而经常加班加点。”

“我们经常开蒋婉妮的玩笑说她‘下班爱拖延’,哪怕是遇到节假日大客流,工作强度稍大的时候,她也会晚走几个小时,给其他同志们帮忙。”客运车间党支部书记陈晓毅对记者说道。

63883a3e42f775bcf5efc403851008e.jpg

蒋婉妮帮助残障旅客乘车。(深圳车站供图)

刚满28周岁的她,已经有了九年“工龄”,上班从不迟到,反而是经常加班加点。整理旅客服务信息、学习最新业务知识,她每天都利用下班后的时间给大脑“充电”、清理缓存。

透过她,我们看到的是深圳北站迎春花服务队的服务热情,看到的奋斗的青春,看到的是铁路工作者为人民服务办实事的初心和决心。

[编辑:刘梦婷 吴超]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