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大铲湾口岸已于1月8日起逐步有序恢复全面通关
2023-01-10 21: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大铲湾口岸已于1月8日起逐步有序恢复全面通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0日讯(记者 张玲 通讯员 张相俊 赖敏虹)记者从大铲湾边检站了解到,1月8日起,大铲湾口岸逐步有序恢复全面通关,大铲湾边检站多措并举,落实优化移民管理政策措施,惠民利企助力区域经济发展。1月8日起,取消“不登陆、不登轮、不搭靠”管理措施,依法签发登轮、搭靠证件,对符合入境条件的外国籍船员依法签发临时入境许可。

大铲湾边检站执勤一队队长张相俊告诉记者,疫情防控期间,边检部门不断强化与联检单位、码头经营企业信息数据互通,提前掌握船舶动态,通过科学部署警力,优化组织勤务,开通特急专线等措施,减少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和发展的影响。面对疫情防控新阶段,大铲湾边检站也将继续优化各项措施,为企业营造更好的通关环境,为地方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船边进行人证对照。(大铲湾边检站供图)

港区拆除“红区”围挡。(大铲湾边检站供图)

深圳外轮代理公司代表张昊表示,疫情防控期间,大铲湾边检站给企业提供了很多帮助,不断改善通关环境,提升通关效率,让企业度过了最艰难的时期。“现在恢复全面通关,我们真的很期待,很高兴。”

据悉,2022年大铲湾码头装箱吞吐量逆势增长,突破200万标箱创造历史新高,是深圳市吞吐量增长速度最快的集装箱码头。

码头作业工人登轮前检查。(大铲湾边检站供图)

为入境船员办理临时入境许可。(大铲湾边检站供图)

[编辑:潘润华 周锦春]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