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光大”品牌矩阵亮相金博会,云闪付、个人养老金等民生服务获高度关注
2023-01-10 11: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一个光大”品牌矩阵亮相金博会,云闪付、个人养老金等民生服务获高度关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0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楼蓉 向颖哲)1月9日,以“科技数字绿色消费”为主题的第十六届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简称金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开幕。近300家金融机构和企业携1000多款金融产品集中亮相。“中国光大,让生活更美好”,光大银行深圳分行联合光大集团驻深企业参展,“一个光大”品牌矩阵集中亮相引发热切关注。

据了解,光大银行深圳分行作为金融“国家队”,已连续多年参展。今年,该行以“中国光大让生活更美好”为参展主题,围绕“管理财富服务民生”的企业使命,联合光大集团驻深单位,向社会展示光大集团在综合金融、金融科技创新、公司、零售金融业务、社会责任以及阳光服务、阳光消保等各方面的成果,重点向市民介绍养老理财、第三代社保卡等贴近社会民生的金融服务产品。

在光大集团的展位上,云闪付、综合养老金融服务等民生服务吸引了不少市民咨询了解。据了解,近期光大银行“个人养老金”业务开放预约。客户可以通过在光大银行开立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和三代社保卡账户,实现从个人养老金缴存到领取的全流程一站式服务。办卡客户不仅可以享受到光大银行便捷的办卡服务,还可以享受更多权益和优惠。

事实上,从自2020年起,光大银行就全面启动个人养老金业务各项准备工作,打造新一代养老金系统,并搭建光大个人养老金系统集群,为个人养老金业务开展夯实金融基础设施。目前,手机银行服务专区光大银行APP现已上线养老金融专区,涵盖“基本养老金(第一支柱)、年金(第二支柱)、个人养老金(第三支柱)”的全视角养老账户展示及服务功能。个人养老金专区正式上线后,将实现对个人养老金客户的全流程一站式服务,包括账户开立、养老金缴存、交易明细、税延凭证、养老金测算、账户管理、养老金支取、账户转移等,并提供理财、基金、保险和储蓄等养老金融产品供客户选择。开户后,客户可享受个人养老金税收优惠、养老产品投资等专属服务。

此外,发挥光大集团金融全牌照和产融结合优势,与光大养老、光大永明人寿、中青旅、嘉事堂、光大实业等企业密切合作,为客户提供包括养老社区入住、专属养老理财、家族信托、旅游等更加全面的养老规划和综合服务。

近日,光大银行与中国银联合作开发的光大银行APP云闪付网络支付服务也正式面客。双方按照“统一标识,统一体验,统一接口”的原则,基于中国银联的云闪付网络支付平台,支持光大银行用户在银联网络超3000万家商户使用。秉承“开放、专业、智能、陪伴”的理念,光大银行近期发布了手机银行10.0版本。目前,光大银行APP可提供银联云闪付集成二维码支付、银行卡管理等多种功能,打造全方位、场景化金融服务生态体系,为用户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支付体验。同时,光大银行还联合中国银联推出“云网平台开通赠礼”活动,围绕出行、餐饮、零售、商超等优质线上线下场景,通过“满额立减”等形式,为用户提供更加便捷、优质、高效的综合支付服务和权益优惠。

为了更好地让金融服务民生,今年金博会设置有大众关注的金融风险防范展示、金融宣教等内容。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借助毗邻深圳银促会“金融明白人”展位的优势,把金融知识带到金博会,推广阳光消保品牌,现场普及反假币、反诈骗等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

据悉,今年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将建立“网上+户外”“线上+线下”“主流媒体+自媒体”等多元宣传矩阵,聚焦“守护老年人”一个大主题,同时关注青少年、农村居民、军人军属、残障人士、少数民族等客户群体,形成C+1+N“阳光消保、温暖守护”金融知识教育宣传的体系工程,提升消保服务在社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充分发挥服务和消保体系的作用,坚持合规服务,落实好消保事前审查、事中管控、事后监督,保护金融消费者“八项权益”。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以金博会为契机,全面展示“一个光大”的矩阵优势,积极发挥“国家金融队”作用,让更多金融消费者从光大银行的“金融+生活+服务”普惠金融中受益,助力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以上图片由光大银行深圳分行提供 授权给深圳新闻网使用)

[编辑:叶梅 吴超] [责任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