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农行举办首场“我为专精特新企业办实事”专场融资对接会
2023-01-09 17:5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农行举办首场“我为专精特新企业办实事”专场融资对接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9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王腾运)为解决“专精特新”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搭建金融机构和“专精特新”企业沟通交流平台,近日,在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深圳银保监局联合指导下,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市分行联合深交所举办了“我为专精特新企业办实事——农业银行“千帆企航”专场融资对接会”。

作为首场“我为专精特新企业办实事”融资对接会,活动采用线上直播方式,市中小企业服务局、深圳银保监局、农行深圳分行对企业关心的“专精特新”金融支持、梯度培育政策及配套的金融产品服务进行了深入分享,超过400位“专精特新”企业等优质科创企业代表参加。

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副局长吕哲表示:“近年来,市中小企业服务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大力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培育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442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3400家。先后出台了《深圳市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办实事清单(第一批)》《深圳市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实施细则》等政策,即将出台《促进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不断健全优质中小企业评价体系和梯度培育体系,使‘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群体不断壮大。”

image.png

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副局长吕哲

作为首场融资对接会主办单位,农行深圳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万晟对市中小企业服务局、深圳银保监局的指导表示感谢。万晟表示,作为服务实体经济的主力银行,农业银行不断加大对专精特新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成立科创企业金融服务中心,构建“分行科创中心+旗舰网点+特色支行+特色网点”的专营组织架构;强化“投资、贷款、债券、服务”四位一体的综合化金融服务,着力为中小企业拓宽融资渠道;与80余家机构共建融智联盟,共同为“专精特新”企业在资本运营、产业整合等方面提供一站式上市培育服务。截至目前,农行深圳分行累计服务科创企业近万家,为超70%的专精特新“小巨人”和65%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支持,科创企业贷款规模突破600亿元。落地千帆企航壹号基金,以股权直投方式支持科技型企业发展,落地新能源、人工智能、工控安全等细分赛道6笔投资项目,完成15家专精特新“小巨人”等科创企业项目立项;发行粤港澳大湾区首单专项支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资产支持票据,有效拓宽企业融资渠道;优先足额保障小微企业贷款规模,主动减费让利,普惠贷款利率近三年下降约100个BP,为近千户小微企业提供延期还本服务,切实解决“专精特新”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助力“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农行深圳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万晟

会上,深圳银保监局普惠金融处副处长罗后平介绍了深圳市金融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政策;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创新创业服务处科长陈放讲解了“专精特新”梯度培育政策以及最新“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申报要求;农行深圳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倪小东副总经理与科创中心经理王腾运分别介绍了农业银行普惠金融特色融资产品和“千帆企航”“专精特新”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方案。宣讲结束后,宣讲人还针对与会企业提出的各类问题进行一一解答与指导。    后续,农行深圳分行还将坚持投商行一体化的创新服务理念,继续推进以“创新化、数智化、生态化”为目标的“专精特新”企业服务发展战略,打造为“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的金融强劲引擎,推动更多中小企业走好“专精特新”发展之路。(供图:农行深圳分行)

[编辑:叶梅 吴超]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