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被绞肉机“咬手” 深圳消防紧急救援助脱险
2023-01-06 23:2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女子被绞肉机“咬手” 深圳消防紧急救援助脱险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6日讯(记者 林恒鑫 通讯员 张靖文)又现绞肉机“咬手”!1月6日,记者从深圳市消防救援支队了解到,1月5日下午13时14分,观澜消防救援站接到支队指挥中心调度称:龙华区观澜街道观澜综合市场内一名女子手陷入绞肉机内部,无法动弹。接到报警后,观澜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3车18人赶赴现场处置。

救援现场。(深圳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后,发现女子右手被卡在绞肉机管道里动弹不得。经综合评估后,救援人员利用角磨机对铁盘进行切割,随后使用活动扳手将绞肉机刀片向上松动,再使用金属切割机对绞肉机进行切割。处置过程中救援人员从内外两侧对切割部位进行洒水降温,并为女子戴上消防头盔,防止在切割破拆过程中产生的高温及碎粒对女子产生二次伤害,经过69分钟的紧张救援,救援人员成功将女子的手从绞肉机中取出,随后交由现场急救人员送往医院救治。

消防救援人员提醒各位市民,绞肉机需要专业从业人员严格遵守正确规程进行操作,非操作人员千万不能擅自使用。绞肉机运行中严禁用手触碰螺杆刀和切割刀具,更不能在绞肉机接通电源旋转的情况下清理肉块,以免造成人身伤害。

争分夺秒救援。(深圳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编辑:张玲 吴超]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