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第二实验学校学子入选U20五人制国家男子足球队
2023-01-05 20: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第二实验学校学子入选U20五人制国家男子足球队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5日讯(记者 曹园芳 实习生 吴子杰)日前,在刚刚结束的中国足协U20五人制国家男子足球选拔队集训中,深圳市第二实验学校(以下简称“深圳二实”)郑雨梁、张佳豪两名同学凭借在2022年全国五人制足球青少年锦标赛中的优异表现,成功入选U20五人制国家男子足球队,成为该级别国家队入选队员中年龄最小和仅有的中学生队员,也是深圳二实学生第一次入选中国足协国字号集训队的球员。

此前,在2022年12月16日结束的2022年全国五人制足球青少年锦标赛U19男子组比赛中,深圳二实的四名队员(郑雨梁、张佳豪、朱逸林,以及2022届毕业生曾延庆)被同济大学足球俱乐部特招,帮助同济大学夺得了该组别赛事全国冠军。

“此次同济大学夺得U19全国锦标赛冠军,以及深圳二实2名高中生入选U20国家队,是高中和高校强强联合的合作典范。”深圳二实有关负责人表示,学校近年来积极探索“以球养德、以球健体、以球启智、以球塑美、以球促劳”的体育特色发展之路,实施“五育互育”,落实“五育并举”,积极发挥体育的育人价值,大力开展校园足球运动,并连续三年斩获全国中学生五人制足球冠军。(本文照片由深圳二实提供)

[编辑:叶梅 吴超]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