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律师协会荣获2022年度“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圳网络工作创新单位
2023-01-04 19: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律师协会荣获2022年度“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圳网络工作创新单位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4日讯(记者 翁任莹)近日,由中共深圳市委网信办指导,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市互联网行业联合会、深圳市网络媒体协会、深圳市自媒体协会主办,深圳新闻网、读特客户端承办的第五届“圳能量”深圳网络盛典顺利举行。

在过去的2022年,深圳各级党政机关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努力让广大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切切实实把“民生清单”变为“幸福账单”。经评选,深圳市律师协会成为2022年度“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圳网络工作创新单位。

据悉,深圳律协为民服务、主动作为,组建公益法律志愿者队伍和公共法律志愿者队伍,深入到消费者、读者、学生、“疑难杂案”当事人、妇女儿童等群体,帮助老百姓解疑释惑,传递法律温度,成为深圳法治建设中一道靓丽的风景。

目前,深圳律师协会共有7支律师志愿者队伍,超过万人次律师参与其中,时间最长的志愿队伍已经开展工作20年,最短的也连续开展工作7年,义务开展法律服务十几万小时,服务群众30余万人。

值得一提的是,深圳律师参与2022年度“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及“援藏律师服务团”,其中,王鸣剑、陈海航、刘锦强、钟俊瑾、张入丹5名律师入选“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律师,罗倩律师入选“援藏律师服务团”志愿律师。

2022年度“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律师欢送座谈会。(图片来源于深圳律协)

从2012年到2022年,共计28位深圳律师(累计63人次)参加了“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他们的足迹遍及全国43个中西部偏远贫困地区。

[编辑:张玲 吴超]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