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区检察院荣获2022年度“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圳网络工作创新单位
2023-01-04 19: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罗湖区检察院荣获2022年度“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圳网络工作创新单位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4日讯(记者 翁任莹)近日,由中共深圳市委网信办指导,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市互联网行业联合会、深圳市网络媒体协会、深圳市自媒体协会主办,深圳新闻网、读特客户端承办的第五届“圳能量”深圳网络盛典顺利举行。

在过去的2022年,深圳各级党政机关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努力让广大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切切实实把“民生清单”变为“幸福账单”。其中,罗湖区人民检察院获评为2022年度“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圳网络工作创新单位。

罗湖区人民检察院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开展一系列企业合规宣讲工作。2022年4月,罗湖检察院组建企业合规讲师团,选拔讲师,铺开对辖区企业的合规宣讲;与辖区央企总部签订共建协议,助力企业建立合规管理制度;在民营银行开展的企业合规宣讲被银行列为“全行基层管理干部必修课程”,受到一致好评。

深圳市钻石行业反走私专项合规宣讲会。(图片来源于罗湖区人民检察院)

在办理“国门利剑2020”专项活动查办的系列走私案中,2021年3月以来,罗湖区检察院作为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基层院,会同有关单位成立了“深圳钻石行业反走私专项合规专班”,并制定“以涉案企业为切入点,以行业协会为依托”的“行业合规”方案,通过“行业自律+行业监管”模式,推动行业协会有序实施行业合规整改。

[编辑:张玲 吴超]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