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铁2号线“深爱老兵圳在行动”主题专列正式发车
2023-01-02 18:1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地铁2号线“深爱老兵圳在行动”主题专列正式发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2日讯(记者 张俊达)2022年12月31日,在元旦小长假的欢乐气氛中,2022年“深爱老兵圳在行动”深圳关爱退役军人成果展“开往春天”的地铁专列在深圳地铁2号线正式发车,本专列将运行1个月。

此次地铁专列以“深爱老兵圳在行动”为主题,由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圳报业集团主办,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退役军人关爱基金、深圳晚报社承办,在地铁2号线车厢内集中展示2022年深圳市关爱退役军人的一系列成果。

本次活动通过将一项项关爱举措、一件件帮扶事迹,一张张感人图片,呈现在一节节地铁车厢内,既是让广大退役军人和群众感受关爱之城的人文温度、爱心力量,也是进一步营造尊崇军人、致敬英雄的良好社会氛围。

进入景田地铁站厅内,大部分灯箱等已被热血庄重的红色海报装饰得焕然一新,移步换景间,向人们展示了深圳市关爱退役军人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关爱新格局……

不难发现,此次地铁专列整体设计简约现代,以代表赤城、忠心和革命精神的红色为主色调,应用军人、鸽子等剪影元素,与主题相呼应,力求突出重点、特色鲜明同时,不失庄重和平。

进入“深爱老兵圳在行动”地铁专列内,全列六节车厢包含党建引领、宣传引导、关爱帮扶三大内容板块,每节车厢都蕴藏着致敬、关爱退役军人的特别心意。

其中,第1、4节车厢内容为“党建引领强思想”,聚焦以党建为引领加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的系列举措,如成立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打造退役军人红星堡垒户等等,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第2、5节车厢内容为“宣传引导聚共识”,这一板块,通过大力宣传退役军人中的典型模范,讲述红色故事,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彰显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建功立业新时代的新风采;第3、6节车厢内容为“关爱帮扶暖兵心”,顾名思义,重点展现了从物质帮扶、文化关爱,到致敬慰问等一系列针对退役军人的关爱行动。

因此,这里你能看到2022年“最美拥军人物”“最美退役军人”,全国战斗英雄等典范人物,解锁系列相关红色宣传片、书籍……

此外,为鼓励和发动社会力量关爱退役军人,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从爱心组织、企业、个人的先进性、示范性、代表性出发,在知名人士、优秀退役军人代表中选聘了刘坤德、王石、吴庆捷三人作为第一批“鹏城关爱退役军人形象大使”。

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升级打造了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关爱办为指导,以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为平台,以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为运营主体的“退役军人关爱共同体”,旨在通过广泛发动各方爱心力量,积极开展致敬退役军人爱心联合行动。

在车厢电子柜处,还设有致敬退役军人关爱行动活动二维码,扫码即可参与行动,“益”起关爱退役军人。

2022年,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以建设全国退役军人工作先行发展示范区为主题,以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为主线,进一步强化退役军人帮扶援助举措,提升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积极贡献力量,不断谱写深圳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本文图片由活动主办方提供)

[编辑:叶梅 王容]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