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深圳网络盛典”嘉宾开讲!码隆科技黄鼎隆:人工智能的能与不能
2022-12-29 23: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第五届“深圳网络盛典”嘉宾开讲!码隆科技黄鼎隆:人工智能的能与不能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9日讯(记者 陈彬 曹园芳 何亚南)12月29日,一年一度的深圳网络盛典如约而至,以“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为主题,2022“圳能量”深圳网络盛典揭晓了“2022年深圳年度优秀政务新媒体奖项”等多个奖项,公布了“2022年度网络公益先锋力量”“2022年度最具成长力品牌”“2022最具网络传播力行业卓越贡献奖”多个重磅级奖项。

黄鼎隆博士。(嘉宾供图)

深圳网络盛典由深圳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市互联网行业联合会、深圳市网络媒体协会、深圳市自媒体协会主办,深圳新闻网、读特客户端承办,至今已经成功举办四届,成为深圳一年一度网络盛事。每一年,深圳网络盛典都会邀请业内大咖对今年的网络热点及传媒发展趋势进行深入解读及分享。今年,在网络盛典期间,特别邀请码隆科技董事长兼CEO、深圳市政协常委黄鼎隆带来主题分享。

黄鼎隆博士从技术的角度带来《人工智能的能与不能》的分享,在分享中他表示,“我们正处于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浪潮之中,人工智能也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代表性技术之一。在这次工业革命中,人类解锁的最重要的能力可能就是‘预测力’。所以当我们知道人工智能能做什么和不能做什么的时候,我们要做好以下几点。首先,用AI为自己赋能;其次,与AI互惠学习,要让人与AI互相取长补短;再者让AI去做预测,把判断力留给人类,不断提升判断能力;最后,对于企业来说,要想应用人工智能提高效率和幸福感,就需要管理者重构业务流程,使员工有更多的时间去做人类擅长的事情。”

[编辑:胡津玮 周锦春] [责任编辑: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