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姨妈”期间会更容易感染新冠吗?答案是……
2022-12-27 13:0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姨妈”期间会更容易感染新冠吗?答案是……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7日讯(记者 刘梦婷)“姨妈”期间会更容易感染新冠吗?痛经的小姐妹“阳了”症状会更严重吗?需要特殊护理吗?日前,深圳大学附属华南医院妇科副主任医师王爱红就上述问题进行了答疑。

“有些姐妹认为女性月经期免疫力比平时低,担心这时候会增加新冠感染的几率,但其实大可不必担心。从目前的资料来看,月经期女性感染新冠的风险不会增加。”

王爱红表示,如果暴露在传染源下,无论女性是否处于月经期,都有可能感染。而月经期女性的呼吸系统并没出现易感性增加的病理生理改变,因此,不存在“免疫力更差,更容易感染”的科学依据。最重要的是要做好个人防护,若是不幸在月经期感染了新冠病毒,也没有证据证实会明显加重发烧。

遭遇痛经和新冠双重“暴击”怎么办?能吃退烧药吗?王爱红表示,新冠发烧又痛经的时候,完全是可以吃布洛芬的,治疗痛经、退烧两不误。

如果在没有布洛芬的情况下可以选用双氯芬酸钠、对乙酰氨基酚等其他解热镇痛药物,都有同样的效果。

除了服药,姐妹们也可以通过物理方式缓解疼痛,例如下腹部热敷、按摩下腹部和腰骶部等。

[编辑:张玲 陈苏雅] [责任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