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送不卖!”深圳一药店连续四天免费发放“爱心退烧药”
2022-12-26 16:1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只送不卖!”深圳一药店连续四天免费发放“爱心退烧药”

“小小的6片退烧药,真是解决了大问题,回去就让家人吃上。”12月24日下午,在大参林大药房南山学府店,前来买药的市民陈女士正好赶上了免费发放退烧药的活动。

店员正在张贴活动海报。 (钟亚萍摄)

有需要的市民正排队领取药品。(钟亚萍摄)

“如果您或您的亲朋好友高烧,却买不到退热药,可到大参林指定的门店应急领取退烧药。”为了解决感染新冠阳性市民的燃眉之急,大参林在全国免费发放首批100万粒退烧药,体温≥38℃的市民即可领取。其中,大参林在深圳市首批发放7.92万粒退烧药及5万包阿咖酚散,预计惠及至少1.73万名有需要的深圳市民。

52b7a37216118cdd05f138fc3617e33.jpg

大参林供图

领取时间及地点:

12月24日至27日,大参林向深圳有需要的市民陆续免费发放退烧药(见深圳市大参林免费发放退烧药活动门店及时间公示表),有需要的深圳市民可前往大参林指定的8家门店领取,门店覆盖深圳市宝安区、龙华区、福田区、南山区4个区。

领取条件:

市民自行到店测温≥38℃或其家人朋友持高于38℃的测温视频或照片到店,即可领取退烧药布洛芬6粒或阿咖酚散(3天用量),为让更多市民受惠,每位市民最多可领取1份,每人限领一次,领完即止。

image.png

大参林供图

大参林的相关负责人也特别提醒,退烧药是甲类非处方药,请市民在用药前仔细阅读药品使用说明书并按说明使用或在药师指导下使用。以下人群禁用布洛芬:孕妇及哺乳期妇女;对阿司匹林过敏的哮喘患者;肝病、肾病及心脏疾病患者;对布洛芬、布洛芬辅料、阿司匹林或其他非甾体类抗炎药过敏者;正在服用其他含有布洛芬或其他非甾体类抗炎药;既往有与使用其他非甾体类抗炎药治疗相关的上消化道出血或穿孔史者;活动性或既往有消化性溃疡史、胃肠道出血或穿孔的患者。

此外,大参林也呼吁,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建议市民将家中余药分享给更多急需用药的亲友、邻居和同事。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大参林已在广东广州、花都、番禺、佛山、顺德、东莞、惠州、河源、肇庆、清远、韶关等地开展派药,接下来,大参林将陆续在全国免费发放更多退烧药给有需要的市民。


[编辑:张玲 叶青]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