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上美丽的格桑花 把保险保障送给每一个牧民
2022-12-21 19:2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高原上美丽的格桑花 把保险保障送给每一个牧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1日讯(记者 汤莎)都兰县,地处柴达木盆地东南隅,位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地形以高原山地为主,最高海拔5536米,最低海拔2677米,属典型的高原大陆型气候。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寿险”)青海省都兰支公司成立于2013年11月,从无到有,艰苦创业,十年来公司经营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

柴达木河源头阿拉克湖西南草原深处,黄沙与碧湖辉映,草原与雪山相连。玉梅,就是出生在这里的一个蒙古族女儿。广袤的草原和美丽的格桑花熏染了她朴实无华的天性。2013年,她离别家乡和草原的父母兄弟,远嫁到都兰县香日德镇,走出了她一直深爱的广袤草原。到小镇后,起初是销售服装。聪慧开朗的玉梅很快适应了城镇生活,在销售中诚信踏实,积累了为客户做好服务的丰富经验。

2014年初,中国人寿寿险青海省分公司经市场调研发现,偏远牧区是保险业务发展的盲点,大量牧民缺乏必要的保险保障,亟需保险机构为他们送去适合的保险产品。在这些地区,牧民拥有成群的牛羊,经济条件较好,但保险意识不足。经分析,语言不通是影响保险业务开展的主要障碍。为解决草原深处牧民的保险保障问题,中国人寿寿险青海省分公司因地制宜创新服务模式,决定将都兰县香日德镇作为试点,组织成立少数民族营销服务团队,解决因语言不通阻碍保险业务开展的问题。

在相关人士推荐下,有丰富销售服务经验的玉梅加盟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开始了她的保险事业。经过公司专业化教育培训,她从对保险一无所知到成为专家里手,成为草原父老乡亲们既熟悉又信赖的保险人。在保险的学习和实践中,玉梅心底的愿望和最开心的事情,就是通过保险的方式回馈草原上的父老乡亲,关切他们的健康和安全,让家乡百姓都能拥有保险保障和幸福生活。

仅有9人的玉梅蒙古族团队,初创阶段开展保险服务是非常艰苦的,山路漫漫,路途遥远。去高原牧区展业,需要天不亮就驱车从香日德出发,沿着香日德河的方向,翻越昆仑山脉布尔汗布达海拔超5000米的垭口。高原上牧民居住分散,从一个山岗翻越另一个高山,近的有40公里,远的有260多公里。牧民白天出去放牧,常常日落以后才有机会谈保险。为给牧民及时送去保障,团队伙伴常常风餐露宿,在牧民帐篷旁边搭建一个帐篷过夜。有时车子无法到达的地方,只能徒步拜访。在人烟稀少的高原旷野中,诸如此类需要克服的困难俯拾皆是,但是玉梅带领的团队从未放弃前进的步伐。

语言是心灵沟通的桥梁,坚持是成功的通行证。精通蒙古语的玉梅团队很快获得草原父老乡亲的认可和信任。草原上的保险业务也如雨后春笋般蓬勃发展起来。牧民对保险的认同感油然而生,从不理解、不接触,变成了争相投保。玉梅也因此成为草原上家喻户晓的保险代理人。玉梅团队的勤勉和专业,不仅得到了父老乡亲的认可,也有力地推进了团队业务的发展。2021年,仅有9人的玉梅蒙古族团队,实现首年期交保费近300万元,为身边父老送去他们切身需要的保险保障,以实际行动守护草原上乡亲们的美好生活。

在中国广袤的土地上,如何让偏远少数民族地区人们拥有保险保障,一直是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努力的方向和责任所在。在艰苦的高原地区,国寿人勇于开拓,运用创新思维,将保险保障渗透到人烟稀少的偏远牧区,拓展保险覆盖范围,将保险保障送到每一位牧民家庭。中国人寿寿险青海省分公司香日德蒙古族团队的用心用情服务和砥砺成长,为草原偏远地区发展保险事业,提供了优秀经验和可推广的样本。

草原女儿玉梅带领的这支爱心团队,坚守“成己为人,成人达己”的文化理念,把回报家乡父老作为最深情的牵挂和使命,在青藏高原把中国人寿的保障送到千家万户,把保险之爱送到每一个偏远地区农牧民的手中。

(供图:中国人寿寿险)

[编辑:胡津玮 王容]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