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观察 第716期 | 应对“幻阳症”,保持好心态最重要
2022-12-20 19: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网观察 第716期 | 应对“幻阳症”,保持好心态最重要

这两天,微博话题#目前还没阳性的人的生活状态#冲上热搜排行榜,许多网友纷纷表示,感觉自己得上了“幻阳症”,根据解释,这“幻阳症”的“症状”还不少:比如有些人总觉得自己身体哪里不舒服、一有类似的症状就参照网络笔记或者“阳”了的亲友的症状反复比对自身。还有人既担心自己是无症状,又希望早点“阳”了算了,心态十分纠结矛盾。

面对这一阵子平均温度39℃的朋友圈,“幻阳症”的出现可以理解,面对未知和不确定,焦虑和烦躁往往最容易找上门来。但我们也不用过度担心,正如专家所言,“幻阳” 是对未知情况的焦虑,属于正常反应,不要一味害怕。

身处当下的环境,最重要的是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关注权威平台、官方科学的信息,不要一着急或者一担心就乱吃药、乱预防,不要把自己的注意力过多地放在海量的疫情信息中,科学地做好个人防护,才能尽快找回和掌握自身生活的节奏。

同时也要提醒大家,对于社交平台上出现的多种食补“新冠偏方”,也要注意加以甄别,毕竟每个人的体质都不一样。人体的免疫系统实际上非常复杂,不是仅仅只吃一种营养素就能够提高免疫力。一些如“干饭株”“眩晕株”“刀片株”等“阳”了之后不同症状的描述在社交媒体疯传,不过,“想挑一个温和的毒株”感染这种想法其实并不靠谱,专家也回应了,就算是同一个毒株,在不同人之间,也会根据每个人的抵抗力、身体基本情况而有不同表现。不能看到一个人感染后症状轻,就认为这个人感染的毒株更加温和。

所以,请大家保持理性,做好防护,规律作息,保证饮食充足均衡,该吃吃,该喝喝,正确积极地应对“幻阳症”。

出品人:蓝岸

总策划:陈建中

监制:肖刚

评论员:梁煖

[编辑:梁煖 陈苏雅]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