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观天下 | 大自然的宫殿——阿尔卑斯山
2022-12-20 08:3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奇观天下 | 大自然的宫殿——阿尔卑斯山

更多精彩点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0日讯(记者 李晓蕾)阿尔卑斯山是欧洲最大的山脉,位于法国、意大利、瑞士、德国、奥地利和斯洛文尼亚6个国家的部分地区,主要分布在瑞士和奥地利国境内,是世界著名的风景区和旅游胜地,被世人称为“大自然的宫殿”和“真正的地貌陈列馆”。(李仁奇 摄)

阿尔卑斯山的中段横亘在瑞士南部,在卢塞恩的卡佩尔廊桥边一抬头就能看见流传着龙的传说巍峨险峻的皮拉图斯山峰。(李仁奇 摄)

皮拉图斯山南侧有登山索道,北侧拥有世界最陡的登山列车,加之沿途风光绮丽,“皮拉图斯山金色环游”项目遂成为世界级的景点。(李仁奇 摄)

游览的最佳路线是从卢塞恩乘索道登顶,在山顶观赏四周森林湖和卢塞恩市区风光,漫游龙道,在餐厅、酒店、纪念品商店、观景台小憩。(李仁奇 摄)

乘缆车上山的途中,便可俯瞰山下美景。在靠近山脚的位置,可以看到鳞次栉比的房屋,还有葱翠的草地。(李仁奇 摄)

远处云烟缭绕、植被茂密的青山,在阳光的呵护下宛若童话世界般。(李仁奇 摄)

随着海拔不断升高,红色的小缆车冲破云雾,如梦如幻,简直就是宫崎骏动画片里的场景。(李仁奇 摄)

坐缆车大约十几分钟,到达一处观景台。在远处,白云与雪山水乳交融,模糊了天与地的界线。(李仁奇 摄)

有很多人选择了在此下车徒步游览,既能够呼吸新鲜的空气,又能置身于这美景之中。(李仁奇 摄)

从观景台往上,再坐大缆车大约10分钟,便到达皮拉图斯山顶的休息室。登上山顶,仿佛置身于天空之上,白云就在脚下翻滚,近处是陡峭嶙峋的石山,向下俯瞰能够看到整个卢塞恩及琉森湖,还有远处的阿尔卑斯山。(李仁奇 摄)

欣赏完阿尔卑斯山的73个山峰和无数的湖泊后,搭乘由德国开发设计的山壁齿轮火车缓慢地经由世界上最陡峭(48°)的铁道下山。(李仁奇 摄)

这段铁道运行至今已有133年的历史,在当时修建之初,没有机械的帮助,只能靠人力建设,最终历时16年建成了这条世界上最陡峭的齿轨铁路。(李仁奇 摄)

车体是根据坡的斜度建造的,车厢与车厢之间存在阶梯落差。从远处看去,齿轮火车一半处于悬空状态,随时会有掉下来的感觉。(李仁奇 摄)

沿途能欣赏到高山植被的变化,雄奇的山体和偶尔从眼前掠过的羚羊以及瑞士高山牧羊人的生活场景。(李仁奇 摄)

两车交汇时,正是观察齿轨小火车运行的最佳时机。(李仁奇 摄)

齿轨小火车在每年5月到11月期间开放,其他时间登山只能坐全年运营的缆车。(李仁奇 摄)

下山后,游客可乘火车或公交车回到卢塞恩老城。(李仁奇 摄)

[编辑:黄春才 周锦春]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