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推进数智化转型 江苏银行深圳分行推动金融科技服务质效提升
2022-12-17 15:2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积极推进数智化转型 江苏银行深圳分行推动金融科技服务质效提升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7日讯(记者 汤莎)当前,数字转型、智能服务已成为金融科技领域的“关键词”,银行业智慧转型不断深入,金融科技不断向敏捷高效发展。据了解,江苏银行作为全国系统重要性银行、江苏省内最大法人银行之一,长期以来紧跟金融科技变革趋势,推动金融科技服务质效提升,打造具有江苏银行特色的“数智化”转型新模式。

2022年,江苏银行对原有科技服务架构进行优化整合,形成“一个委员会+一个研究部+一个部门”的新组织架构,以更好统筹全行金融科技创新管理,加强创新课题研究、政策动态跟踪、对外合作交流,不断推进创新性产品、智慧化运营和数字化管理的落地。在顶层设计上,江苏银行将“智慧化”置于“四化”建设(即“智慧化、特色化、国际化、综合化”)的首位,并启动实施“智慧金融进化工程”,实现创新业务的多点突破、全面开花,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持续提升。

依托总行“数智化”发展优势,江苏银行深圳分行不断以金融科技赋能管理变革、服务优化、风险防控,推动科技和业务有机融合,在实践中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江苏银行特色的智慧服务模式,实现了金融业务线上线下深度融合、金融服务质效有效提升。今年9月,江苏银行深圳分行成功接入深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系统,实现抵押权登记和抵押权注销登记线上办理,改善了以往办理抵押权登记业务流程繁琐、耗时较久的问题。现在,抵押人只需在该行系统内提交抵押权登记相关材料,在贷款审批通过后即可在网络平台随时随地在线申请抵押权登记,实现不动产登记“无纸化”办理,工作日“一天出证”,极大程度提供便利。

江苏银行深圳分行表示,未来将继续把握智慧银行转型机遇,下好“数智化”建设“优势棋”,不断加强业务与科技融合,努力在金融科技引领上见实效,在用户体验上求突破,持续以自身的高质量发展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

[编辑:胡津玮 陈苏雅]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