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让非遗文化走进社区,助力非遗活起来、火起来
2022-12-13 16:1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让非遗文化走进社区,助力非遗活起来、火起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3日讯(记者 汤莎 范洋航)近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走进社区开展“传承非遗,金融为民”主题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非遗传承人,现场制作手工灯笼和编制中国结等非遗艺术,让观众零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让非遗文化融入社区民众生活,形成浓厚的非遗文化学习氛围。

活动当天,两位手工艺人携带独门技艺和专门工具,为现场居民带来丰盛的传统文化盛宴。手工艺人现场手把手教学编制中国结和制作纸灯笼,悉心讲解作品的由来和典故,普及作品背后的文化知识。两位手工艺人的精彩演绎引得不少居民群众“打卡围观”。

活动现场,浦发银行深圳曙光支行的工作人员还不忘向现场居民们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折页。在群众观赏非遗技艺之余,工作人员重点向老年群众讲解了防范电信诈骗、远离非法集资、打击买卖电话卡银行卡、理性理财投资、守护资金安全等金融常识。

“开立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可享税收优惠政策、加强养老保障。”“通过浦发银行甄选的个人养老金产品,将体验智能化的养老财富规划服务,满足多方位、全生命周期的投资理财需求。”该行工作人员对于现场群众普遍关心的个人养老金业务问题也一一做了解答。

“今天的活动非常有趣,不仅让我们体验了传统手工艺的乐趣与魅力,还教会了我们不少金融知识”,现场参与活动的群众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灵魂,是重要的文化信息资源,也是历史的真实见证。保护非遗文化遗产就是保护了各族人民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的历史根基。浦发银行始终坚定文化自信,积极弘扬传统文化,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该行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非遗文化宣传活动,助力非遗文化活起来,火起来。

(供图:浦发银行深圳分行)

[编辑:胡津玮 王容 ] [责任编辑:刘晓宇]